iPhone表白世界摄影日:中国摄影师张悦作品入选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iPhone表白世界摄影日:中国摄影师张悦作品入选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梁程远)8月19日消息,Apple在世界摄影日分享了全球iPhone摄影师作品,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张悦。

张悦在北京出生长大,2005年毕业于伦敦传媒学院,欧洲积累了一些经验后选择回国发展。他的摄影风格优雅前卫,曾为多位名人拍摄照片。

iPhone人像模式是张悦常用的一项功能,下面这张作品里的人物是他的儿子。

“日落时的光线是最美的。我儿子在窗外玩耍时我叫了他一声,然后用人像模式抓拍了这张照片。这张照片看起来就像是他在和我玩捉迷藏,他的半张脸藏在了阴影里。有时候完美的时刻转瞬即逝。用人像模式拍动物是全新的体验。动物皮肤的细节和纹理都清晰可见,而背景虚化效果更是突出了动物形象。”

除了以上两张人像模式作品,下面这张使用iPhone拍摄的水母带给张悦的启发最大。

“那是一张漂浮着的水母的照片,它就像是水族箱里的迷幻之梦。通过长曝光记录它移动的痕迹,为这张照片赋予了科幻感。”

张悦喜欢在城市漫步中直接使用iPhone拍摄,很少借助外部设备。不过他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后期app:VSCO、NOMO、Onetake 和Enlight。

8月19日是世界摄影日,摄影这门艺术已经存续了181年。iPhone手机作为便携式摄影器材,可以说是全球被使用最频繁的“相机”之一。

以下是一些iPhone X摄影外部装备建议以及相机技巧,希望能帮助你用快门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稳定拍摄:DJI 灵眸OSMO 2- 性价比出色的一流iPhone 云台稳定器,能将你的iPhone 变成一部智能运动摄影机,让你拍摄的一切都看起来流畅、专业并易于分享。

拓宽拍照视野:现在,iPhone X 也可以使用Moment 备受欢迎的iPhone 快装镜头,包括能让你在手机上拍摄超广角度的Superfish 鱼眼镜头。另外,还可以用他们的微距镜头,拍摄近距离特写,捕捉肉眼看不到的纤毫细节。

通过原深感摄像头或1200 万像素双镜头后置摄像头使用人像模式时:

— 拍摄主体离背景越远,虚化效果越明显。 

— 拍摄时使用非纯色背景可充分发挥景深效果,试着将拍摄主体置于元素丰富的背景或色彩缤纷的布景前。

— 拍摄人像时,可试着靠近拍摄主体。使用舞台光效时,拍摄角度可略低于主体面部高度,以获得出色效果。 

— 人像模式通过实时景深预览为你提供实时指导,包括提示你与拍摄主体保持最佳距离。

其他iPhone X 相机技巧

— 拍摄照片和视频时轻点1x 或2x 按钮,可进行2 倍光学变焦;按住此按钮可进行最高达10 倍变焦。 

— iPhone X 采用支持慢速同步的4-LED 原彩闪光灯。这种闪光灯在弱光条件下非常有用,可以在照亮前景主体的同时,让背景也得到适当的曝光。

— 从锁定屏幕可取用相机功能

— 想在录制视频时拍照?轻点录制按钮左侧的白色圆圈,就能随手拍照。

— 进入相机app 并按住快门,就能使用连拍快照模式每秒连拍10 张照片。

— 轻点屏幕并长按可锁定曝光和对焦。在有大量动作的场景中拍摄某个特定点时,这个技巧尤其方便。

— 要显示网格以辅助取景构图,可前往“设置”>“照片与相机”,然后开启“网格”选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