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子回乡建养牛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打工男子回乡建养牛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原标题: 打工男子回乡建养牛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21年前,黄波放弃继续读书的机会,选择外出打工挣钱。在广东的一个工地上,他搬水泥、挑砖石,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我儿子很孝顺,也很懂事,每个月挣的1200元钱,他自己只留200元,其余都按时寄回家,我们不用卖粮食凑学费了,他哥哥也能安心读书,后来考上了大学。”62岁的父亲说。

打工男子回乡建养牛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1.jpg 

“第二年,我的工资就涨到2800元/月,因为我当了班长,工作也轻松了,但我还是只给自己留200元零用钱,其余都寄回家。”黄波说。由于工作吃苦、踏实肯干,黄波得到老板赏识,当上了包工头。随着积累的资金越来越多,他开始有了新的打算。

2015年春节,黄波回家过年,看到家乡荒芜的土地和贫穷的面貌,他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带动村民增收。春节过后,黄波就开始建养牛场,经过2个月时间,投资10多万元、占地2.8亩的养牛场建好了。同年5月,他又投入40多万元,从四川广元购进了40头公牛、10头母牛。由于长途运输和水土不服,50头肉牛不吃不喝,发烧、拉稀,黄波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打电话向和谦镇畜牧兽医站咨询,才终于解决了难题。

打工男子回乡建养牛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2.jpg 

如今,黄波的养牛场存栏肉牛80头,上个月,他卖了7头牛,收入了8万多元,还有人打电话预订了20头牛。看着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他心里十分高兴。“现在养牛场有5个固定的工人上班,每个月1800元工资。其他村民可以割草卖给我,我以0.2元/斤的价格收购,村民平均每天要割400斤草。”黄波说。

打工男子回乡建养牛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3.jpg 

下一步,黄波准备扩大场地,争取存栏肉牛180头,“我还要发动村民养牛,我提供小牛和技术,村民不需要提前给钱,可以等卖了钱再给我本钱。”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