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不甘现状,创新种油茶树,从此发家致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大叔不甘现状,创新种油茶树,从此发家致富

原标题: 大叔不甘现状,创新种油茶树,从此发家致富

王银,是一位40多岁的中年人,生活质量已经是非常好,可是他却不甘于现在的生活现状,与同伴一同返乡创业开启了油茶树种植技术,他创新了种植油茶树技术,现在他种植的油茶树年预估收入将达到150万元,是什么样的创新让他能收入破百万?

大叔创新种油茶树 年收入出人意料1.jpg 

他的创新就是以短养长,达到双赢的目的。“我引种的全是长了三年的油茶树,去年初买来定植的油茶树今年就开始挂果了。但真正要开始见回报,还得有两年时间。”一株株油茶树长势茂盛,他说:“虽然种油茶前期投入大,但可以通过套种中药材或粮食作物实现一些收入,以短养长。”

大叔创新种油茶树 年收入出人意料2.jpg 

可是创新之处也会有一些问题,套种可以实现一些短期收入,但如果管理不善,完全可能入不敷出。王银的微创新,是将业主大包大揽、出钱请工人的模式,变为业主提供林下土地、种子、化肥、薄膜,村民在管护油茶树的同时负责管理农作物,并享受农作物产出的收益,以此实现业主和村民双赢。

为什么王银会选择种植油茶树呢?“选择种油茶树,是缘于油茶的生态和产出效益。”茶油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木本油料,品质天然、营养丰富,被誉为“东方橄榄油”。同时,油茶还可作有机肥料,可提取茶皂素,制作高级化妆品油和医药用油。而盛产期的油茶树每亩可榨20公斤茶油,目前卖价150元/公斤以上,效益十分可观。为了种好油茶树,王银除了亲自参与栽种管理外,还聘请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实验研究中心的油茶专家赵学明为技术顾问。如今,他地里的油茶树长势喜人。“进入盛产期后,我的500亩油茶基地就可榨取1万公斤茶油,实现茶油收入预计在150万元,基地就是一个绿色银行了。”王银说。

大叔创新种油茶树 年收入出人意料3.jpg 

新栽油茶生长缓慢,至少需要4-5年才能挂果,且早期丰产性不强,经济效益不明显。在这期间,合理套种低矮的中药材、农作物,可以在改良土壤肥力的同时达到以耕代抚、以短养长的作用。这些农作物种植周期短,当年种当年收,能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收入,弥补了油茶生长周期长、见效慢的缺点。

种植油茶树虽然前期投入力度大,见效慢,但是油茶的功效非常的强大,而王银的创新很好的证明了,以短养长、以耕代抚、是能很好的弥补种植油茶的一些不足的。要具有创新精神不断的探索,这样才能日积月累慢慢的总结慢慢的进步。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