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康保2018旅游扶贫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首届中国康保2018旅游扶贫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原标题: 首届中国康保2018旅游扶贫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8月18日,由康保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康保旅游扶贫发展论坛在河北省康保县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旅游产业精准扶贫主题,行业专家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旅游扶贫的实践路径,促进康保群众快速增收致富。

康保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红侠表示,康保地处河北坝上西北部,地域广阔、历史悠久,有着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光辉灿烂的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满蒙风情,发展生态旅游业的优势和潜力巨大。

近年来,康保县人民政府把发展生态旅游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编制了《康保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培育了“草原国际马拉松”“国际遗鸥摄影周”等品牌活动。本届旅游扶贫发展论坛,不仅是康保旅游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会,也是脱贫攻坚期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相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康保旅游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国旅总社和中旅总社总裁薛晓岗在论坛上发言,他表示康保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深度贫困县,经济虽然相对落后,但资源丰富,是坝上草原的一颗璀璨明珠。

中国旅游集团一直积极贯彻党中央有关精准扶贫的重要精神,高度重视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国旅总社作为中国旅游集团旅行社板块的主要公司之一,十分重视与康保县的战略合作,将积极发挥自身主要优势,力求用好康保旅游资源,精耕细作,全方位、多举措助力实现旅游产业成为康保县经济发展的支柱地位。

本次论坛嘉宾云集,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杨瑞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及副总经理李军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休闲农业处副处长曹宇、河北旅游研究院院长史广峰、河北省扶贫办产业指导处处长王广林就“如何培育旅游的精准扶贫功能”“如何大力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推动建设特色度假目的地”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为旅游产业深度融入康保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首次在北京及周边市场推出了康保二日游、越野自驾游、房车游、七夕恋人旅行体验团(含康保PM百可维特音乐节活动)等产品,实现北京客源市场零突破,客源量100%增长。

本文来自劲旅网,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