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春荣的定制花店和气生财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春荣的定制花店和气生财

原标题: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春荣的定制花店和气生财

杨春荣原本是一个建筑设计师,但是由于杨春荣喜欢鲜花,为了让自己的爱好发扬光大,于是她决定开一家花店。

杨春荣高中学画画,并没有机会接触建筑设计,直到上高考考前班,班里来了一位央美建筑设计系毕业的老师。此后,她便把自己的方向定在了建筑设计,最后顺利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建筑设计系。毕业后,杨春荣顺利进入了一家设计事务所,积累了6年的经验后却选择了辞职。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春荣的定制花店和气生财1.jpg 

2014年7月她创办了一家建筑设计公司。“我是一个特爱操心的人。”她在为客户提供设计方案的同时也会提供一些相关的后期商业体运营、招商方面的建议。靠着这样的做事风格,不少与其合作过的开发商最后都变成了好朋友。

杨春荣喜爱鲜花,平时爱买花回来自己搭配。“尤其是那种刁钻的品种,一般的花店买不到,而去进口超市买成本太高,索性在网上空运进口的品种。”杨春荣笑着说道。想开花店的心思不知不觉就生根发芽了。

2015年11月,她在汉街附近寻觅了一个好门面,投入了近30万元,马不停蹄地忙活了一个月,花店就正式试运营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春荣的定制花店和气生财2.jpg

这家花店主打私人定制,除了固定的花束外,客人可以根据每天的花材供应,再结合自己的喜好来安排。“肯尼亚、厄瓜多尔玫瑰的开得好,我们会根据不同季节来选择花的采购地。”

杨春荣本就是设计师,因此她的花店装修当然是特别的,在她的花店里原生态的绿植和简约的冷色调装修吸引了我的眼球,暖黄的灯光、金属材质的花盆、行李箱样式的收纳箱、所有的摆件看起来都十分有设计感。“我们店里所有的桌椅、装饰品都是设计师作品。”她指着面前的这张不起眼的原木桌子说道。环顾着四周,发现每个角落都有细心装扮的痕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杨春荣的定制花店和气生财3.jpg 

无论是创办建筑设计公司还是开花店,她一直坚持着先做朋友后做生意的观念。杨春荣的事迹是和气生财最好的验证,现如今的她事业与爱好相伴,生活如意,年收入也达到了近60万元。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