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爱好织毛衣,靠独特颜色设计,开名气小店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下岗女工爱好织毛衣,靠独特颜色设计,开名气小店

原标题: 下岗女工爱好织毛衣,靠独特颜色设计,开名气小店

郭信梅一直从事实验员工作,下岗后没再找到适合的工作。但从没学过艺术的她却对颜色有一种特别的敏感性,总是喜欢自己设计服装。

timg (1).jpg

平时就爱好自己织毛衣的郭信梅下岗后更把这种对色彩的喜爱全都用到了毛衣设计上。几乎一有空闲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搭配各种颜色给毛衣配色,织好毛衣后还在毛衣上用各种彩色毛线缝上各式各样的图案。就这样,几个月下来小梅织出的毛衣有十几件之多。

这期间小梅也经人介绍打过零工,甚至自己在家楼下租房子开了一家理发店。可郭信梅发现这个活根本不适合自己,她想既然都是开店还不如开个有意思的店,既然自己喜欢色彩搭配那就干脆开个服装店。

由于自己的积蓄很大一部分都投资在了理发店上,缺少资金的郭信梅只好先在路边搭床子卖服装。可是自己从外地精心挑选的服装总是无人问津,没有一个正规的店铺让人觉得这些衣服不值钱。早出晚归,并没有给郭信梅带来很好的收益。一天,朋友经过她的地摊,无意中对郭信梅说,你自己织的毛衣那么好看为什么不卖毛衣?一句话点醒了郭信梅——与其和别人竞争不如卖有特色自己还拿手的。

第二天,郭信梅就把自己设计缝织的几件毛衣拿到地摊上去卖,没想到效果格外的好。尤其是冬天,简直是供不应求,甚至有人开始向她预订毛衣。仅仅一年,她就把理发店的损失全都赚了回来,还打开了自己的市场。后来,有了资金的郭信梅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店。由于自己卖的毛衣从颜色搭配上、样式设计上还有图案的选择上都是自己亲自设计织缝,很有特色。很快就在馆内也卖出了名气,也赚了些钱。

timg (3).jpg

下一步她准备再多积攒点资金,有机会的话通过朋友拓展一下国外的市场。她说:“有许多国外回来的朋友都建议我去国外开店,一定会大受欢迎。当然目前只是有这么个想法,许多外国人都很喜欢欣赏我设计的毛衣这已经让我很满足。有认可会激发我更多的灵感,另外资金也是一个方面。”

创业不仅要有敏锐的眼光还要结合自身的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会有动力。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总会有用武之地的。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小梅,也帮助她确定了创业方向。创业也要创新,有了目标,做起事来才会有动力。小梅现在的事业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她也对自己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很好的规划。

本文来自生意小哥,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