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在美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最多3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趣头条在美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最多3亿美元

趣头条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8日报道,中国新闻聚合应用趣头条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拟融资最多3亿美元。

趣头条是苹果App Store中国区排名前四的新闻应用之一,仅次于今日头条、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和腾讯新闻。其支持者包括腾讯控股。

据初步文件显示,趣头条在截至6月30日的季度拥有3210万月活跃用户。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称,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QTT”。

文件没有透露公司计划出售多少股份或是其预期价格。趣头条称,融资3亿美元只是初步计划,IPO最终规模也可能有变。

花旗环球金融、德意志银行证券、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瑞银证券和克班资本市场是此次IPO的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趣头条2017年营收为5.17亿人民币(合7810万美元),较2016年营收5800万元人民币(合880万美元)增长近9倍。而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趣头条营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为7.178亿元人民币(合1.085亿美元),2017年同期该数字为1.073亿元人民币(合1620万美元),增长迅速。

2017年调整后净亏损(计入基于股票薪酬支出前的净亏损)为9140万元人民币(合138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调整后净亏损为1050万元人民币(合160万美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调整后净亏损为3.291亿元人民币(合4970万美元),而2017年同期为2830万元人民币(合430万美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趣头条股权奖励支出1.586亿元人民币(合2480万美元),涉及联合创始人实际拥有的若干普通股。上述普通股受限于2018年1月份订立的股份限制契约,并计入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6个月财务数据。(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