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和A站“领证” 法人代表变更为同一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快手和A站“领证” 法人代表变更为同一人

原标题: 快手和A站“领证” 法人代表变更为同一人

“大叔”与AC娘的“土味联姻”成了既定事实。

上演了“初音未来卷大葱”和“A站刷火箭”的新故事之后,“大叔”与AC娘的“土味联姻”成了既定事实。

近日,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在查询工商信息时发现,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即“快手”)和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A站”)的法定代表人分别由彭小春和刘炎焱更换为银鑫。目前,银鑫现担任快手执行董事兼经理。

据了解,作为中国大陆弹幕视频网站“鼻祖”的A站,成立于2007年6月,也被认作是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

二次元文化在中国逐渐传播开来,却并没有给A站带来繁荣。此前,2018年2月2日,由于未向服务器提供商阿里云续费,A站服务器被关闭,官网无法打开。直至快手向深陷资金危机的A站伸出援助之手,A站官网重新开始运营。

2018年6月5日,上市公司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将所持有的13.5%的A站股权,作价大约1.4亿元全部出售给了快手。随后,快手完成对A站的整体收购。由此计算,A站整体估值约为10.3亿元。

6月13日,A 站在其官网发布 《关于 AcFun 受黑客攻击致用户数据外泄的公告》称遭受了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包含用户ID、用户昵称、加密存储的密码等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A站发布数据外泄的公告后不久,有网友发现,早在3月8日,暗网已经明码标价兜售外泄的A站用户数据,并公布了价目表。

而A站在13日发布声明被黑客攻击外泄,这说明其实早就被黑客攻击导致数据泄漏,只是A站在快手完成收购后才选择进行公布。

此前,在收购消息传出之时,快手官方表示,收购完成之后 A站将继续以原有团队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及发展,快手只是提供资金、技术以及资源支持。(文/唐宇)

本文来自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