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纺织半年报:营收88亿;腾讯游戏动荡,小程序崛起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天虹纺织半年报:营收88亿;腾讯游戏动荡,小程序崛起

原标题: 天虹纺织半年报:营收88亿;腾讯游戏动荡,小程序崛起

1、天虹纺织发布半年报:营收88.12亿,同比增长18.3%

8月13日,天虹纺织(02678)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收入88.1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8.3%;净利润6.02亿元,同比下滑6.6%;基本每股收益0.66元;拟每股派现0.23港元。

2、厦航一飞机降落时偏出跑道 回应:旅客已妥善安置

北京时间8月16日23:55,厦航一飞机在菲律宾的马尼拉机场降落时偏出跑道,导致起落架、发动机受损,无人员伤亡,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现场

今日凌晨1点,厦门航空发布通告称:2018年8月16日23:55,在马尼拉机场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在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

大公司

1、腾讯走到十字路口:游戏动荡 小程序崛起

在经历了去年的股价狂奔之后,腾讯于今年迎来寒潮。而当暑热开始转向秋凉,这股寒潮达到了最猛烈的时刻。8月15日下午6点,腾讯发布第二季度业绩,其总收入为人民币736.75亿元,同比增长30%,不及市场预期。以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197.16亿元,同比增长20%。而上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9%。若以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则腾讯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178.67亿元,同比下降2%。

引起腾讯业绩滑坡的,主要是游戏业务。第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为252.02亿元,同比增长仅6%,环比则大幅下滑12.4%。无论手游还是端游,均表现欠佳。

2、阿里巴巴进军台湾地区,设淘宝台湾站打本土牌

台媒称,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看好台湾消费力,决定加强进军台湾市场。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天猫事业部台湾地区总经理吴德威14日表示,淘宝改善台湾站的部分,包括改善界面、付费、配送与退货方式,会在台湾租用仓库加快物流,引进第三方支付。(参考消息)

3、联想集团PC份额重回全球首位 杨元庆:PC回暖将持续

8月16日,联想集团公布了2018/2019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联想营收增长19%,达到了119亿美元,这是联想营业收入连续四个季度持续加速增长,也创历史同期新高。联想在营收上的上一个纪录是3年前,当时单季营收创下了107.2亿美元的纪录。

此外,联想一季度的税前利润达到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2亿美元,税后归属股东净利润达到了7700万美元。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杨元庆表示,现在的联想不只是PC(个人电脑)一个业务支撑,而是PC、移动和数据中心三个核心业务都在发力,联想有信心加速回到公司历史最高点。

投融资

1、全球最大家电零售集团百思买8亿美元收购GreatCall

据中国证券报,全球最大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集团百思买15日宣布,已签署最终协议,以8亿美元收购健康服务供应商GreatCall。

2、音乐互动娱乐服务商雷石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

据腾讯创业,雷石科技完成近2亿元的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产品研发、C端产品更新、云生态构建、曲库扩充等方面。雷石科技是一家点歌台系统及软件服务商,此前主打KTV里的点播台,2011年向互联网转型,研发了AirKTV等多款无线点歌应用。

3、“客来易”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据亿欧,“客来易”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笔融资由前海奕铭领投,点点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跟投,“客来易”是由策令所研发的智能名片小程序,本笔融资将用于“客来易”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4、国美电器拟通过要约收购公司13.36%股份

中关村(000931.SZ)周三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8 月 15 日接到公司股东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持有的公司股份,预定收购股份:最多不超过100,616, 584 股,无最低股份数量限制,预定收购股份占被收购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36%,要约价格为6. 20 元/股。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 百名闽商领袖创业史

本文来自环球闽商,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