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不简单的家常菜,让顾客一吃难忘!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12款不简单的家常菜,让顾客一吃难忘!

原标题: 12款不简单的家常菜,让顾客一吃难忘!

家常泥鳅

此菜采用地道的内江民间烹鱼手法,即重用泡姜调味,加小米椒节增鲜辣,起锅时还要撒大量葱节以增香。成菜鲜辣酸香,葱香味浓。

制法:

1.把鲜活土泥鳅剪去头并去内脏治净。

2.锅里放菜油烧热,倒入泥鳅爆炒至水汽干时,加入泡椒末、豆瓣酱、姜片和蒜末同炒至出香。

3.接着掺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加盐、白糖和味精调味,并撒入少许保鲜青花椒,以小火烧至泥鳅软熟入味。

4.最后撒入香葱节和小米椒节,稍烹即可起锅装盘。

2

江湖鳝段

此菜在鲜辣风味的基础上,突出了青花椒的香麻。

制法:

1.把鲜活土鳝鱼宰杀治净后,斩成段。

2.净锅放菜油,下鳝鱼段爆炒至水汽干,再加保鲜青花椒、泡椒节、大蒜和豆瓣酱稍炒。

3.掺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加盐、白糖和味精调味,然后用小火烧至鳝鱼段软熟。

4.接下来在锅里加入黄瓜条和小米椒节,烧约5分钟后,淋适量藤椒油,即可起锅装盘。

3

番茄兔花

制法:

1.把净兔柳肉切菊花花刀,等到用盐、姜片、葱节、料酒和生粉码味上浆后,投入沸水锅里汆一水,捞出来沥水待用。

2.锅入色拉油和化猪油烧热,投入葱节和姜片先爆香,接着下番茄块炒出色,等到掺入高汤烧沸便放入兔肉花,其间调入盐、鸡汁、鸡精和味精,出锅装盘后,撒上葱花和香菜便好。

4

小煎仔鸡

原料:

仔鸡肉300克、泡椒末25克、青红七星椒节100克、子姜片40克、泡椒末、盐、料酒、味精、水淀粉、鲜汤、菜油各适量

制法:

1.把仔鸡肉斩成丁,再用盐、料酒和水淀粉码味上浆。

2.锅置旺火上,注菜油烧热后,放入鸡肉丁煸炒一会儿,下入泡椒末、青红七星椒节和子姜片炒香出色,勾少许鲜汤并调入盐和味精,收汁时用水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成。

5

韭香包浆豆腐

制法:

1.把包浆豆腐切成长方块,投入八成热的油锅里快速炸至色呈金黄且表皮酥脆时,捞出来沥油。

2.再整齐地摆放在烧烫并垫有韭菜节的石板上,然后浇上调好的鱼香味汁,撒些韭菜末,即成。

6

水晶肉丸

制作过程:

取猪瘦肉剁成泥,入盆加盐、味精和鸡蛋清,搅拌上劲成肉糁,再用手逐一挤成桂圆大小的丸子,放到盛有生粉的托盘当中,晃动托盘以促其粘裹匀生粉。

将粘有生粉的肉丸装入漏勺,先放微开的水锅里烫半分钟,捞出用清水稍漂凉,沥水并再次倒入生粉托盘中,随后继续晃动,让肉丸粘匀生粉再煮制,如此重复三四次,投开水锅里煮五分钟(至肉丸熟透),捞出装入汤碗内,即得到水晶肉丸。

净锅掺清汤烧开,放盐和胡椒粉调好味后,下菜心和枸杞稍煮,起锅倒入盛有水晶肉丸的汤碗里,同时把菜心摆整齐,即成。

7

豉椒胭脂鱼

制法:

1.把胭脂鱼宰杀治净,在鱼身两侧斜剞数刀后,抹少许的盐、料酒和胡椒粉码味,然后立放在条盘里入笼蒸制。

2.在蒸鱼的同时,取净锅放色拉油烧热,先下姜末、蒜末、小米椒圈、猪肉末和芽菜末炒香,再倒入豆豉继续炒,边炒边下青红辣椒圈并加盐、生抽和味精,炒至锅里豉椒味浓时,撒入葱花并起锅装在码斗里。

3.待胭脂鱼蒸熟后,取出来滗去盘里的汁水,然后浇上豉椒料便上桌。

说明:此菜的制作,关键在于对豉椒料的炒制。

8

红苕烧鸡

制法:

1.把黄皮红苕洗净后,带皮切成大块;另把鸡腿肉也剁成大块,纳碗后加盐、料酒、油酥豆瓣酱等拌匀码味。

2.净锅放油烧热,先下姜片、八角和鸡腿块爆炒香,随后倒入红苕块并加放香辣酱继续炒一两分钟,起锅倒入垫有竹笆的高压锅内。

3.往高压锅里掺入已经提前炼好的香料油,盖上锅盖小火压约5 分钟——至红苕软熟时,离火稍晾后再揭盖,滗出锅里的油脂后,把红苕和鸡块盛出来放到烧热且垫有铝箔纸的铁板上,即成。

9

臊子嫩豆花

制法:

1.把白馒头切成丁,先在热油锅里炸酥;另把干咸菜切成粒,入锅炒香后备用。

2.炒锅掺鲜汤烧沸,下入豆花捣碎后,调入盐、味精和胡椒粉,再以水豆粉勾芡并淋入香油和红油,搅匀便出锅装入汤碗,最后撒上炸酥的馒头粒、酥黄豆、酥碎花仁、干咸菜粒和葱花,即成。

10

软烧黄腊丁

制法:

1.把黄腊丁宰杀治净,纳盆并加葱姜、胡椒粉、料酒、盐和味精拌匀,腌渍10分钟待用。

2.锅里放泡椒油和花椒油烧热,先下泡椒段、泡姜末、泡蒜末、鲜花椒和小米椒末炒香,待掺入鲜汤烧开后,把黄腊丁下锅并调入盐、鸡粉、白糖、胡椒粉、料酒和味精,烧至鱼肉入味时,起锅装盘上桌。

11

生椒牛肉

制法:

1.把牛里脊肉切成薄片,纳盆加盐、蚝油、生抽、鸡蛋清、湿生粉和色拉油拌匀,腌渍待用。

2.锅里放适量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姜米、蒜米、泡小米椒碎和鲜青椒碎炒香,掺入适量清水烧开,再下牛肉片煮至熟透并收汁,最后撒葱花、淋花椒油便好。

12

黄焖鱼

制法:

1.把花鲢鱼宰杀治净后,斩成块纳碗,加盐、料酒、胡椒粉、姜片和葱节码味待用。

2.锅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时,下入鱼块炸至表面金黄且酥脆,捞出来沥油待用。

3.另锅入混合油,烧至四成热便投入泡椒末、泡姜米和蒜米,炒香出色便掺入鲜汤烧开。接着调入豆瓣酱和醋,同时下炸过的鱼块,小火烧入味便起锅装碗,最后撒入小葱花即成。

本文来自职业餐饮网,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