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纯粹演技舞台,《我就是演员》要把加在演员身上的“定语”全部拿掉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锻造纯粹演技舞台,《我就是演员》要把加在演员身上的“定语”全部拿掉

原标题: 锻造纯粹演技舞台,《我就是演员》要把加在演员身上的“定语”全部拿掉

以演员为载体、以演技为核心、以演绎为精髓,去年四季度,浙江卫视倾力打造的中国首档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演员的诞生》,掀起了一股全民热议演技的浪潮。节目把象牙塔尖的戏剧表演,加以艺术包装,以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比拼的不仅仅是演技,更是戏剧的灵魂和演员内心的张力。

今年,节目全新升级、突出叙事重点,节目组拿出敢说真话的勇气和心怀赤诚的创作,为“演员”二字正本清源,重新诠释这份职业的意义。全新一季 《我就是演员》 在导师阵容、舞美呈现、流程环节等诸多方面焕然一新,展现了用非凡匠心塑荧屏经典,心怀敬意演绎人生百态的希冀。

回归演技,为演员拿掉“定语”

众所周知,一部影视作品,编剧塑魂,导演铸肉,但二者所有的想法和创意都要通过演员来演绎,因而演员成为决定一部作品优劣的关键性因素,被赋予了诸多期待。

但是,伴随着影视剧行业的飞速发展,演员被置于过度关注的光环之下,逐渐被“明星”“偶像”等称谓所代替。关于明星的负面新闻不断爆出,“小鲜肉”霸屏,掀起“看脸”风潮,“高片酬”“尬演技”成为很多流量明星的人设。行业乱象丛生,导致整个行业饱受争议。

不过,明星并不等于演员,在“一竿子打死一群人”的惯性思维下,很多演员需要被“正名”,他们秉持着“戏比天大”的信条,把演技放在第一位。对他们来说,演员才是职业,把“本职工作做好”则是一种人生态度。

《我就是演员》的重点应该放在‘演员’上面,节目的初衷就是回到演员本身,《我就是演员》要把加在演员身上的定语全部去掉,不管是‘老戏骨’还是‘小鲜肉’,只要登上这个纯粹的舞台就需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演技,一起切磋和交流。 ”浙江卫视副总监 周冬梅 说到。

在影视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不能迷茫了双眼,迷失了方向。《我就是演员》希望和大众分享的心声是——影视作品说千道万,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演技去体现,演员不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而是三百六十行中一种质朴的职业,普通大众也可以通过这方舞台了解演员的不易,学会判断和欣赏,共同引领风清气正的行业正能量。

不忘初心,传递质朴价值观

作为影视文化作品的重要演绎者,演员的职业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精神产品的质量,实力导师和知名导演的加入,除了给予演员专业上的指点,也给演员和观众传递这个行业的质朴价值观。

在嘉宾布局上,演员推荐人 张国立 、表演指导 刘天池 、主持人 伊一 以及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集结助阵。堪称台前幕后“多面手”的 徐峥 吴秀波 新鲜加盟,和 章子怡 一起坐镇导师席。

徐峥的身份是演员兼导演,对于演技上的认知更加全面和深刻。而且“山争哥哥”自带幽默属性,只要他开口,节目的笑点就不用愁。而吴秀波作为资深演员,口才也更是一流。有“波叔”在,就没有接不下去的“梗”。

除了三位重量级导师,《我就是演员》还得到了影视圈中殿堂级名导的助力和加持。诸如 陈凯歌、许鞍华、陆川、贾樟柯、尔冬升 等在内的知名大导演将逐一来到舞台进行指导。兼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影视人士,除了提供点评和指导,还将在幕后为表演剧本的创作付诸心力。

节目组也对现场观众的身份做了调整。每期录制前,观众可在网络平台参与鉴影团征集活动,通过专业答题情况,筛选出300名观众代表,他们有的对影视表演非常感兴趣,有的对电影、电视剧有深刻、专业的理解和研究。“ 业内人士、导师、导演的点评代表的是专业视角,台下观众则代表了大众审美。希望通过多维度、多视角的评判保证节目的权威性、公正性。 ”周冬梅表示。

本季节目将 影视化呈现 环节从第一季的三个精简为 每期一个 ,保证了每个呈现都是顶级电影的水准,为演员们的表演提供更多可能。

在内容设置、剧本设计上,在继续致敬经典作品的同时, 增大了原创比重 ,尤其是 现实主义题材 的数量,关注当下,关照现实。

全新模式,重塑演艺新生态

作为一个专业的舞台,《我就是演员》激发着综艺人和影视人创意的充分碰撞。节目将电视综艺与戏剧表演、电影拍摄这三个原本独立的概念进行了高度创新融合,构建一档容纳丰富、内容立体的深度复合式综艺节目。凭借原创的模式创意及精良的节目制作,节目一直备受关注。

除了节目创意,《我就是演员》舞台造型、灯光设计上也是耳目一新,这不仅会为表演大力加分,也让观众的欣赏体验更加丰富和细腻。

“在舞台两边都放了大屏幕,导师前面还有一个小屏监视器。解决了电视和舞台的不同观感问题,观众可以看到更多的细节和表情。”周冬梅透露。

同时,现场创意引入70多块冰屏,打造富于变化的舞台效果,还新增了高空吊点和水池设计,场景更为立体,演员们可以吊威亚一展“轻功”,也能雨中飙戏,表现空间更大。一个完美的舞台,完全可以激发演员的灵感,从入戏到出戏,仅一步之遥。

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不仅将影视化作品通过电视的手法表达出来,也通过尊重演员、崇尚演技、宣扬艺德的节目表达重塑着全新的演艺生态。

“《我就是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是没有NG的,而且设置了多方面的考验,这对于演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在这种严苛的专业及心理的双重考验之下,每一个有勇气站上舞台的人都值得肯定,因为并不是谁都有决心接受这么多人的评判。”周冬梅坦言。

另据周冬梅透露, 《我就是演员》节目模式已被英国一家专业从事版权交易的机构看中 ,目前这家公司也已支付了定金,之后很快将进行模式授权的细节谈判工作。

本文来自捕娱记,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