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多个子公司法人由黎万强变更为王川 内部人士称不涉及人事调整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米多个子公司法人由黎万强变更为王川 内部人士称不涉及人事调整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8月17日消息,小米旗下小米通讯、小米软件、小米影业等多个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变更为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3日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黎万强变更为王川。小米软件的经营范围为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培训;计算机系统服务等。

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则是在今年8月9日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由黎万强变更为王川。小米通讯的经营范围为生产手机、开发手机技术、计算机软件及信息技术等。小米通讯持有北京小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北京田米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

此外,小米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文米文化有限公司也于今年8月9日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经理由黎万强变更为王川。小米影业的经营范围为电影发行;演出经纪;影视策划等;文米文化的经营范围为企业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影视策划等。

针对上述工商变更,小米方面并没有正式回应。但有内部人士表示,这属于正常法人变更,并不涉及新的人事任命和调整。

资料显示,黎万强目前担任小米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同时还出任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按照雷军的说法,是想让其专注公司品牌建设,同时强化小米和顺为在投资领域的协同。王川目前为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小米盒子及小米电视相关业务,同时还兼任了迅雷董事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