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电视行业!百度DuerOS入驻索尼和TCL高端电视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加码电视行业!百度DuerOS入驻索尼和TCL高端电视

原标题: 加码电视行业!百度DuerOS入驻索尼和TCL高端电视

图: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电子 CEO王成

【网易智能讯 8月17日消息】昨日,TCL高端子品牌XESS发布了浮窗全场景电视A100T、A100U、A100L和A100H。65寸产品定价19999元,55寸产品定价11999元。

图:索尼发布画谛系列电视A9F与Z9F

同一天,索尼电视在上海也召开发布会,推出4K HDR“画谛系列”新品 A9F OLED电视与Z9F液晶电视,两款电视均配置了安卓8.0系统。

不论是TCL XESS三款新品电视,还是索尼A9F OLED、Z9F,都搭载了百度DuerOS语音交互系统,DuerOS为这些电视提供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支持。

DuerOS上的语音助手小度具备多轮对话交互能力,用户无需唤醒词,直接点击遥控器上的语音按键,说出命令“播放好看的电视剧 - 有古装的么 - 要秦岚演的”,“我要看电影 -有没有国产的”,“张艺谋的电影 - 冯小刚的有么”,就能够连接多个意图,实现上下文语义理解和情景记忆,真正“听懂”并直达用户需求。

依托于小度的人工智能技术,电视还能担当用户的生活管家,查菜谱、问路况、看天气、设闹钟、订外卖及家居控制,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如果不需要屏幕显示,关闭屏幕也可以使用。

今年3月,百度与创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子公司酷开10.1亿元,持股11%。由此可见,电视领域已经成为百度DuerOS的重点攻占对象。

截至2018年7月底,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一亿大关,月活跃设备超过2500万。DuerOS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20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110多款。(易智)

本文来自网易智能,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