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机器人首次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推动人形机器人应用落地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软银机器人首次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推动人形机器人应用落地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8月17日消息,今天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第三天。今年1月份软银中国成立之后,软银机器人首次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展出了多款人形机器人。

软银重点推进人形机器人在教育与商业应用领域的落地。软银Pepper与软银NAO都在展台亮相。软银Pepper演示了与民众打招呼、介绍景点与导购等。软银NAO表演了机器人足球赛、爬梯子、倾斜地面平衡站立与走迷宫等多项酷技能。

软银机器人中国总经理谭志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需要整个生态链建构依托发展。人性化的安全设计,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完整的生态链,将给予软银机器人在服务机器人领域落地以更多支持。”

软银专注于推动人形机器人应用落地。根据官方数据,全球市场已经有超过3000家的企业使用软银Pepper提供的服务。在中国,东风日产布置近40台的软银Pepper在全国4S店巡回,为购车者提供车型查询、导购、汽车科技讲解等服务。同时,软银Pepper拥有的大数据收集及处理能力,为东风日产市场部门提供了强有力的客户信息收集、客户画像、精准营销等辅助数据与报告。在深圳宝安机场,软银Pepper为旅客们提供路线指南、航班信息等问询内容。在国家电网公司,软银Pepper不仅为用户提供电费缴纳服务,还能引导用户前往柜台办理相关业务。

软银机器人Pepper及软银NAO作为人形机器人已经涉及教育、零售业、金融业、健康护理及旅游等七大领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