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黑科技:利用“狼群战术”给小行星量体重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NASA黑科技:利用“狼群战术”给小行星量体重

美国航空航天局考虑借助新型宇宙飞船为小行星量体重

凤凰网科技讯 据Space北京时间8月17日报道,地球周围存在大量小行星,但要测量它们的质量非常困难,从而增加了预测它们轨迹的难度。

为此,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正在考虑设计一种新型航天器——利用一种新颖的方法解决这一问题,释放多个微型探测器掠过目标小行星。这就是OpGrav项目的创意,NASA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正在对该项目进行测试。

OpGrav项目的工作原理:主航天器将接近科学家想要详细研究的小行星。在接近目标小行星数小时前,主航天器会向它发射多个小型球形探测器。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与主航天器相比,这些探测器能够更靠近小行星。这意味着探测器会受到小行星引力的影响,并因此偏离轨道。主航天器将追踪小型探测器与周围恒星的相对位置。

然后,科学家将利用测得的数据计算小行星的质量,并绘制图形,确切地反映质量在小行星内部的分布。同时,主航天器也会对小行星进行观测,与小型探测器的数据相辅相成。

这种方法并不完美;小行星越小,主航天器就需要越精准地追踪探测器。但根据有关该项目的一份联合声明,对于较大的小行星,这一技术测得的小行星质量数据误差将小于1%。

不过声明也指出,现在预测该项目实施时间还为时过早。(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