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遭前员工举报:非法监视、瞒报失窃事件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特斯拉再遭前员工举报:非法监视、瞒报失窃事件

原标题:特斯拉再遭前员工举报:非法监视、瞒报失窃事件

PingWest品玩8月17日讯,引述凤凰科技的消息,名为卡尔·汉森(Karl Hansen)的前特斯拉安全部门员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检举了老东家,称后者没有向投资者披露公司的重大失窃事件,监视员工。他是近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举报特斯拉的第二名前员工。在当地时间星期四通过律师斯图亚特·迈斯纳(Stuart Meissner)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汉森指责特斯拉存在下述行为:

没有向投资者披露今年上半年超级工厂价值3700万美元的铜和其他原材料失窃事件。

通过窃听和攻击手机、计算机的方式非法监视员工。

没有向当地执法部门和美国药品管制局披露超级工厂员工可能卷入贩毒。

为打击报复汉森在公司内部提出这些问题,在今年7月月中解雇了他。

汉森称,在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另外一名举报特斯拉的前员工被解雇后,公司安全部门还在监听其手机。汉森还说,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特别批准”了这些做法。

特斯拉未就此置评。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