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调查马斯克私有化推文:目的是打击做空投资者?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SEC调查马斯克私有化推文:目的是打击做空投资者?

SEC想知道马斯克私有化推文是否意在打击做空投资者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8月17日报道,《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星期四刊文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正在调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公司私有化的推文,是否意在打击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SEC要求特斯拉董事会提供详细信息,说明马斯克在Twitter上公布私有化计划前与他们有多少沟通。SEC调查的两个关键问题是:在公开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前马斯克向董事会通报了哪些信息以及通报信息的时间。

特斯拉、SEC均未就此置评。

在马斯克通过Twitter称“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资金已到位”后,上周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按每股420美元计算,特斯拉“身价”将达到720亿美元。

马斯克发布私有化推文后,特斯拉股价一天内暴涨11%,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估计,这意味着做空投资者亏损了约13亿美元。

S3 Partners称,做空投资者持有约3500万股特斯拉股票,截至上周今年累计账面亏损达到约30亿美元。

目前有关马斯克将特斯拉私有化资金来源的细节还几乎没有。有法律专家称,如果马斯克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没有到位,他会被指控欺诈或操纵市场。

发布私有化推文后,马斯克在一篇推文中称,他已经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在就投资特斯拉私有化交易一事洽谈,并正在与银湖和高盛洽谈。高盛星期三对投资特斯拉私有化交易“不做评论”,但证实将在这一交易中为马斯克提供咨询服务。

星期四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报收于335.45美元,跌幅不足1%,市值为572亿美元。(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