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Model 3利润超3000美元 卖3.5万美元将亏损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瑞银:Model 3利润超3000美元 卖3.5万美元将亏损

图注:Model 3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8月17日报道,瑞银证券公司发布最新预测报告称,特斯拉公司以当前价格每销售一辆低价版Model 3就能赚取逾3000美元的营业利润。但是,如果特斯拉兑现其长期承诺,以3.5万美元价格销售Model 3,那么它在每辆车上的亏损很可能达到当前利润的近两倍。

对于特斯拉来说,Model 3的盈利能力是一个关键问题。特斯拉从一年前开始销售Model 3,寻求从一家小众豪华车制造商转型为大众型汽车制造商,并结束连年亏损。

目前,Model 3的售价介于4.9万美元至8万美元之间,远高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长期以来预想的3.5万美元。

瑞银预计,按照4.9万美元售价计算,特斯拉每销售一辆Model 3很可能赚取3420美元的营业利润。瑞银的预测基于该公司对Model 3的拆解分析,这有助于解释为何马斯克预测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瑞银报告作者科林·兰根(Colin Langan)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5万美元基础车型的空缺以及更昂贵车型的早期需求,应该能够让特斯拉从Model 3中赚取最高的季度利润。一旦更低价版Model 3在未来上市,它将降低Model 3的整体利润率。

“鉴于这一定价动态,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从Model 3中赚取最高利润,”他在谈到Model 3盈利能力时称,“我非常清楚,这种盈利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特斯拉发言人不予置评。

随着马斯克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的财务状况更受关注。马斯克之所以考虑私有化,在一定程度上是希望在公司业务在全球增长的同时,摆脱外界对于特斯拉财务状况的严格审视。

在特斯拉在2017年7月开始生产Model 3,并公布定价策略之前,瑞银预计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将导致特斯拉在每辆车上亏损大约2300美元,4.2万美元的更昂贵车型则能创造670美元的利润。不过,Model 3的拆解显示,该汽车的电池成本比预期的更高。

过去12个月,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提高Model 3产量,以达到足以产生现金流的水平。截至6月底,特斯拉终于实现了拖延已久的目标: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如果特斯拉能够维持住这一生产率,那么它应该会帮助特斯拉在本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马斯克已经承诺,将在今年稍晚时候推出3.5万美元Model 3版本。今年5月,他在Twitter上暗示,特斯拉首先需要提高产量以降低成本,当时推出3.5万美元版本将导致公司“亏损和倒闭”。他表示,在实现每周5000辆的生产目标后,特斯拉需要稳定3个月至6个月的时间,然后才能销售3.5万美元版本,并维持“生存”。

和汽油车相比,汽车行业销售电动汽车面临的挑战是电池的额外成本。(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