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指在日本向竞争对手施压 监管机构正在调查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被指在日本向竞争对手施压 监管机构正在调查

原标题:苹果被指在日本向竞争对手施压 监管机构正在调查

8月16消息,据日经新闻周四报道,日本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苹果公司是否向雅虎日本施压,阻碍其同苹果App Store的公平竞争。

苹果被指在日本向竞争对手施压 监管机构正在调查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苹果是否干预雅虎日本的业务,迫使其减少开发基于网络的Game Plus服务,该服务可以让用户无需下载应用程序就能加载游戏。

雅虎日本是日本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其最大的股东是软银集团。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对该报道置评,但表示该网站仍在增加游戏内容。

今日,雅虎日本股价早盘下跌约2.5%,整体市场下滑0.5%。

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上月表示,苹果可能违反了反垄断规定,迫使日本移动服务提供商低价销售iPhone,但收取更高的月费,从而剥夺了消费者的公平选择权。

Game Plus提供由Square Enix控股公司和其他游戏发行商开发的免费和付费游戏,其中一些游戏也可以在日本注册用户的App Store上购买到。雅虎日本的游戏网站每月拥有6000多万用户,公司和游戏发行商可以利用这些用户的使用历史和其他数据。

据日经新闻报道,雅虎去年大幅削减了该平台的预算,并在很大程度上停止了该服务的推广。与此同时,游戏发行商Square Enix在四月删除了一款专为该网站开发的游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