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部手机拟收4%的5G专利费?华为回应:不合理,拒绝敲诈!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每部手机拟收4%的5G专利费?华为回应:不合理,拒绝敲诈!

原标题:每部手机拟收4%的5G专利费?华为回应:不合理,拒绝敲诈!

  目前,高通、华为、爱立信三家被认为是5G专利的主要持有人。除华为以外,高通和爱立信都已对外公布了各自的5G专利授权收费标准。而近日,有消息称有手机厂商想要使用华为的5G专利,就必须支付每部手机4%的专利费。对此,华为官方日前也作出了回应。

  在官方回应中,华为称从未公布过5G专利的收费计划,且“任何单一权利人按4%收费都是过高的、不合理的”。未来,华为将在专利许可活动中严格遵守FRAND原则,不敲诈产业和社会,并倡导其他致力于推动5G技术实施的权利人使专利累计费率比4G更低、更透明。

  根据高通之前公布的5G专利收费标准:使用高通的标准必要专利,并且只支持5G的手机,将会收取2.275(按照整机售价)的专利费用;使用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并且支持3G/4G/5G的手机,将会收取3.25的专利费用;使用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加非标准必要专利,并且只支持5G的手机,将会收取4的专利费用;使用高通标准必要专利加非标准必要专利,并且支持3G/4G/5G的手机,将会收取5的专利费用。此外,高通还表示,智能手机5G许可费整机封顶价为400美元。

  爱立信的5G专利许可费标准则为:对于高端手持设备,许可费设定为5美元/部;对于低端手持设备,许可费最低可低至2.5美元/部。

  5G时代快要到来,5G未来的发展前景巨大,与当前的4G网络相比,5G网络的速度至少可达到4G网速的10倍,最高可达到100倍,希望价格能够更加透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