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小米8和一加6同为骁龙845 谁更值得买?谁才是真旗舰?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魅族16、小米8和一加6同为骁龙845 谁更值得买?谁才是真旗舰?

随着小米8周年手机、一加6全速旗舰和魅族15周年一大批国产手机主打性价比来袭!很多机友都不知道到底该怎么选择。 下面小编会从魅族16、小米8和一加6的配置参数等方面进行一个详细的对比评测。




null




屏幕、外观对比


魅族16采用18:9屏幕为6.0英寸分辨率为2160*1080的AMOLED屏,屏占比高达91.18%,没有采用刘海屏设计,手机背面是采用纳米级7层真空镀膜技术打造的3D四曲面玻璃机身,拥有陶瓷质感,拥有黑,白两种颜色可选,支持屏下指纹识别。小米8采用6.21英寸18.7:9的三星AMOLED屏幕,型号为ea8074,分辨率为2248*1080P,最高亮度为600Nits,和P20 Pro峰值亮度相当,对于一款AMOLED屏幕算是不错的表现。 一加6搭载6.28英寸FullOptic刘海屏,比例19:9,分辨率为2280×1080像素,屏幕下有窄边框,指纹识别键在背面,手机机身材质由金属改为玻璃,提供黑色、白色和亮黑三种配色。



null


硬件配置:续航、存储组合,一加6完胜魅族16和小米8系列


内存组合上,此次的魅族16从6GB+64GB起步,最高搭配8GB+128GB的内存版本。这也是魅族首次在旗舰产品上采用8GB大内存,具有此配置的魅族16在性能上会具有一个不小的提升。

而小米8共带来了“6GB+64/ 128/256GB”三个版本,其中,小米8探索版采用的是“ 8GB+128GB”组合,而主打千元机市场的小米8 SE则提供“4GB/6GB+64GB”两个版本可供选择;一加6则有“6GB+64GB、8GB+128GB/256GB”三个版本。因此,从存储组合来看,一加6配置起步要高于其它两款竞品。

 在续航方面,一加6拥有3300mAh的电池,配备了5V4A的Dash闪充,实际体验如何呢?我们也进行了充电和续航方面的测试。


一加6充电曲线

        可以看到,在半小时内,一加6就充进了58%的电量,表现优异。最重要的是,Dash闪充属于低压快充,在充电的过程中,一加6手机几乎不发热,这在你拿着手机边充电边打游戏的时候,优势就很明显了。


一加6深度评测 满身肌肉的“西装暴徒”


魅族16和16 Plus续航方面,分别内置了3010mAh和3640Ah容量电池,对于目前6英寸和6.5英寸大屏手机而言,电池容量显得有些偏小。不给考虑到AMOLED屏、骁龙845等硬件都具备低功耗特性,实际续航表现如何呢?下面具体来测试看看。


null


小米8续航方面,配备3400毫安时电池,与续航息息相关的就是设备屏幕大小、芯片功耗等,那么这部6.21英寸、搭载骁龙845SoC的小米8续航表现会是如何呢?

笔者这里使用PCMark对其进行测试,将小米8开启30%亮度、20%音量,连接Wi-Fi,不插卡,关闭定位,进行跑分。

经过跑分,小米8的PCMark续航测试成绩为9小时33分钟,这个成绩属于中规中矩,不过在日常使用中,笔者发现其还是非常省电的,在常规使用下,小米8是可以保障一整天的使用。




null



拍照对比


此次小米8延续了这套在MIX 2S上极为成功的广角+长焦双摄方案,广角主摄采用了索尼IMX363传感器,有着1200万像素的输出,单颗像素面积为1.4μm,同时支持2PD全像素双核对焦,搭配了F1.8大光圈以及四轴光学防抖。副摄同为1200万像素输出,F2.4光圈,在两倍变焦以及人像模式时启用。

同时,基于骁龙845移动平台提供的AI Engine,小米8沿用了AI场景相机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取景器中的主体,并在成像时做出针对性的风格、参数设置,改善最终的成片效果。根据小米根除的数据,目前小米8支持了25种标签,多达206种场景识别,涉及了多种天气、风光、植物、人物以及动物拍摄场景,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拍摄需求。

魅族16搭载了前后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后置2000万+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的CMOS为强悍的IMX380,1.8超大光圈,副摄则是IKX350,且支持四轴光学防抖和三倍无损变焦! 前置2000万像素镜头经过特别定制,塞入狭窄的上边框中。


null


最后 从整个测试来看,一加6并没有明显短板,在外观、性能这几个一加的传统优势方面,一加6也做得很好。在价格方面,一加6更是相当良心,尤其是8+128GB版本售价3599元,这在当下手机市场极具性价比和竞争力。

魅族16th优点:高屏占比极简设计颜值高、性能强悍散热好、拍照优秀、全面屏手势、性价比很高;

缺点:不支持NFC

整体体验下来,魅族16系列给人的感觉是:魅族16作为魅族旗舰能否翻身的关键点,黄章在这款产品上倾尽了全力,不敢有丝毫大意,可谓诚意满满,势必成为魅族一代经典旗舰

小米8的缺陷是实实在在有的,比如外观和一些系统UI与iPhone相似,系统优化还不够到位等。

不过以上缺点在2699元的售价面前,显得绵软无力。每当我晚上拿起小米8直接人脸解锁后,心里一方面感叹方便,另一方面回响着雷老板的那句“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是的,这个男人做到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