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评Riot Blockchain:一家炒币、挖矿的美股公司,Q3看涨2-3倍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分析师评Riot Blockchain:一家炒币、挖矿的美股公司,Q3看涨2-3倍

编者按 

股票市场的分析还能和数字货币市场产生关联?明明是一家做医药的美股公司,竟然投资了正在IPO的数字货币交易所、还开展挖矿业务?

Seeking Alpha是一家投资研究网站,是国外版的雪球。一个行业分析师在Seeking Alpha上发表了关于Riot Blockchain(美股代码:RIOT)估值分析的看法,他认为,Riot Blockchain三季度的盈利将与加密数字货币密切相关。他认为该公司三季度会有强劲的增长,届时该公司股价会是现在的2-3倍。

概要

·比特币价格可能已经跌到谷底,但有大幅度回升的可能性

·RIOT的挖矿工作和多样性特征能提升它的市值

·高风险高回报并存


编译 | 涂晶津

原作 | Kevin George


比特币价格目前可能已跌到谷底

但有大幅度回升的可能性

7月份,比特币(BTC-USD)的价格大幅度回升,似乎慢慢从去过一年的低潮期和负面评价中走出。这将大大刺激Riot Blockchain的股价。本文,我将分析一下个人为什么看好比特币,以及为什么短期内可以看涨RIOT。

美东时间6月18日,比特币的开盘价为6350美元左右,之后价位开始上涨,在7700美元附近的价格时遇阻。随后,价格开始回落,最终稳定到7283美元附近。即便如此,本周比特币价格涨幅仍然达到14%。虽然上月周末交易量有所下降,但比特币牛市已经出现。

在今年二月和四月都没有回升,比特币的未来受到舆论质疑。有史以来,比特币已经从2017年年末的近2万美元的高价跌到现在的大约6000美元。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由于2017比特币受到众多媒体的追捧,它的价格经历了投机性的强势上升。典型的情节就是“冲顶回落”,从高处跌落,使很多新进场投资者受到打击。很多新手在蒙受损失后黯然离场。我分析,当时比特币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有:1.交易量小;2.投资者的投机心理造出了牛市幻觉; 3.缺少传统资产管理投资的加入,而这些公司往往基于监管的不确定、不稳定性远离加密数字货币市场。

不过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大量投资者还没有进场,反而是我看好比特币的关键原因之一。

(来源:Statista)

虽然比特币在近几个月内受到热捧,但截至到2018年第1季度,世界上仅有2400万个区块链钱包。这是一个很小的数量。目前,加密数字货币开发者正在挽救风评,正在做出更多的落地应用。如果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们使用数字钱包,那么市场规模可能会增加10倍多。与黄金不同,比特币数额有限,而且80%的比特币已经被挖出。有限数额的比特币以及它越来越低廉的交易费,势必会吸引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注意。

近几个月,比特币的支持者们都充满希望,他们看好比特币,因为比特币会获得监管部门的利好政策。这些利好政策的是由机构资金全部投入加密数字货币的所驱动的。目前,所有的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已经有2770亿美元的市值,比特币是这个数额的45%。但与此同时,这些数据和传统股票市场的资金量相比,还是太小众了。  

关于加密数字货币相关法规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近期,在一个参议会上,美国众参议院对于加密数字货币的未来众说纷纭,其中有一个说法甚至要禁止在美国的挖矿。这与中国政府关闭ICO和挖矿的举动几乎一致。即使政府限制挖矿,比特币数字货币的价格也已达到顶峰,甚至在禁止挖矿后,它们的价值会更高。目前,中国是比特币的家园。中国的比特币的哈希值达到70%,同时也是主要矿机设备制造商。该国低廉的电费很适合进行耗电量密集的挖矿工作。据报道,近期,有三家中国挖矿公司已经成为独角兽公司。

另一个对投资人的利好消息是,爱易思 (香港)将成立一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此消息刚公布,该公司的管理者就收到了大量的支持邮件和信件。比特币交易所基金是迈向大规模应用的另一步,就如同,2017年12月期货的上市一样,这个交易所基金具有支持价格发现、稳定市场的功能。比如,The SPDR Gold ETF(GLD)就有350亿美元的资金流,接近比特币最大的竞争对手——以太坊的市值。近期,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表示,本季度,比特币日均交易量为前1个季度的两倍。

一些利好事件的涌现也有助于比特币价格提升。亿万富翁投资者Marc Lasry建立了一家不良资产投资公司——美国投资公司Avenue Capital ,并认为投资者们正在计划让投资者们在“3-5年内,将它们的资金翻5-10倍”。另一个利好是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其研究主管Thomas Lee认为2018年年底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2.5万美元。

假如比特币的价格再次爬升,市场上将会迎来第二波投机行为的浪潮。如果ETF入场,或许会有更为严格的监管政策出台,那么,这些都为机构资金进行投进场点亮了绿灯,同时,其他币种无法在短期为成为一种替代品。与比特币1700万个的流通量相比,其他的币种往往有更多的流通量。不管你是对比特币长期估值是如何,投资规模的扩大需要加密数字货币持续增长和一个通证化的世界。如果公司认准这个未来,那么它们就必须将现有的资金兑换成加密数字货币,同时,这也是它们获取一些被低估的投资收益的机会。亿万数字货币富豪Mike Novogratz认为,在未来,将有一大批的机构投资者挤破脑袋进入加密数字货币世界。


RIOT的挖矿和业务多元化能提升估值

对于不了解相关内幕的人说,之前,RIOT在去年十月转型到加密数字货币业务之前,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当它对外正式宣布转型到区块链的时候,正值比特币牛市,同时,因为媒体的大肆炒作,它的股票价格一直飙升。之后,RIOT就专注于收购和发展区块链公司,探索一个可行的、长期的商业模式。

就目前来讲,RIOT的营收来自加密数字货币挖矿。每一个季度,该公司都会公布它的挖矿情况报告。这些挖矿所获得收入将用来给多样化运营提供资金来源,以及支持公司未来发展。2018年6月,该公司大约挖出117个比特币和290个莱特币。目前,RIOT在俄克拉何马州有一个大型挖矿设备,将配置8000个ASIC矿工。

RIOT还接受了加拿大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投资,该交易所提供区块链审计服务和电信智能合约服务。同时,RIOT已经对比特币挖矿设备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以用来挖币。如果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比特币价格回升,RIOT会因为挖矿迎来股票价格的又一次提升。

这个加拿大的交易所名称是Coinsquare。在RIOT的增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它正在进军亚洲市场,并且在九月份向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递交IPO申请。RIOT参与了Coinsquare 最近一次融资,当时估值为5000万美元,它持有其15%。Coinsquare计划使用IPO资金来支持下一步的规划——在英国和美国的扩张计划。如果计划落地,RIOT的流通市值将从现在增长到7500万美元。如果比特币不幸跌入谷底,那么Coinsquare 的首次公开募股将抓住下一次比特币回升的大好时机。

在电信方面,RIOT持有TESS公司的52%股份约4150万美元的股票,但是,这家运营商能吸引任何实际用户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

RIOT在收入和现金流方面面临着巨大的问题。在2018年的前1个季度公布的营收报告中,公司宣布营收为90万美元,虽然营业成本为34.9万美元,但其他花费和开支达到2030万英镑,则每股收益纯收入为负1.35美金。

公司营收惨状大多数是源于该公司对挖矿和其他税收上的过度的投资。RIOT花费了在固定资产上支出1890万美元在设备上,在下一个季度还将投入640万美元,该笔投入扩大了它的挖矿业务,在比特币价上涨同时,RIOT会产生一笔和数字货币有关的投资利润。除了采矿业务,RIOT还直接在数字货币是进行了560万美元的投资,这样也有可能推动RIOT的持续上涨。令人担忧的是,在第一季度末,该公司的现金收入是为520万美元,比前较上一个季度的1190万美元下滑明显。因为该公司正在为未来盘算,这个数额涵盖了它高额的开支。

总结六月份的挖矿表现,我们可以了解一些该公司未来的营收情况。


就比特币目前价格水平来看,一个月的挖矿收益为90万美元,从中可以推测出,RIOT区块链公司的收入在第3季度将会涨3倍。这不包含比特币价格上涨和币市大牛的可能性。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会进一步提升其估值,同时,也会提升RIOT公司所投资的数字货币的价格。


虽然极具风险,但也有丰厚回报的可能

除了该公司现金问题,该公司还存在法律问题。之前,RIOT曾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当时,RIOT宣布会完全配合,其他的区块链公司也收到过类似的传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该公司曾受到CNBC的负面调查报道,这些负面的调查例如内幕。这些调查被RIOT的CEO评价为“负面的,片面的。”也是在同一时间,该公司受到了不满投资者的法律起诉,这使该公司股票价格从80美元跌倒40美元,然后再次回升。这有点是“酸葡萄”的意思了,因为法律不能对一支没有使用过区块链技术的股票做任何保障,但这却受到媒体大肆宣传。近期,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可以帮助他们摆脱一些指控的良性商业模式。

尽管比特币和该公司都有风险,RIOT正在以一个近似账面价值的价格进行交易。Coinsquare的投资估值为5000万元,而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持有价值约500万美元的数字货币。加上2250万美元的固定资产投入,你就知道该公司购买加密数字货币的原因了。目前的估值不包括比特币反弹和溢价投资的可能性。RIOT挖矿的同时也在为该公司提供提供稳定收入。据估计,我们可以在第三季度看到大约300万美元营收。RIOT现行价格为5.9美元,只需要每股收益1美元就可以获得10倍收益,同时,股价翻番。因比特币挖矿而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比特币有限的数量,会限制它成倍增长。不过,该公司有调整的机会并获得其他收入来源。


结论

虽然RIOT有风险,我相信关于公司负面的消息已经被该公司展现出的可持续商业模式所抵消了。该公司股票之前的股票价格与人事变动无关,而是因为媒体的大肆宣传的结果,再加上比特币价格的大幅度上升。投资者在价格不稳定后,有刻意回避投资股票,那么,这个时候可能就是买入的好时机了。RIOT的投机游戏里,我只扮演一个很小的角色,我很想看看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从比特币涨势中能获得多少,以及它向获得Coinsquare 交易所IPO的渴求。

尽管有风险,RIOT已经完成了投资和过渡,预测其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将有强劲的盈利释放。基于有型资产,RIOT合理的价格应为现有价格的2-3倍。如果比特币再次强势回升,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回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