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遭美著名维权人士批评:应提高供应链员工薪酬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再遭美著名维权人士批评:应提高供应链员工薪酬

图:苹果被批应当增加供应链员工薪酬

凤凰网科技讯 据9To5Mac北京时间8月13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著名维权人士拉尔夫·纳德尔(Ralph Nader)发表了一封给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公开信,对苹果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提出批评。现在,纳德尔又发声了,认为苹果应当把“巨额资金”用于包括提高供应链员工薪酬在内的一系列事务。

周末在接受NPR(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纳德尔解释说苹果不应当回购股票,而是将资金用于增加员工数量等事务。

在谈到苹果把资金用于股票回购时,纳德尔说,“它本可以将资金用于增加员工数量,用于增加退休基金。”

纳德尔称,苹果的资金本应有更好的用途,例如改进对旧手机的回收、加大研发力度、增加对股东的分红。虽然承认苹果已经在改善工作环境和改进产品回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纳德尔称,苹果还有更多工作可以做。

例如,纳德尔提到了苹果中国供应链员工的薪酬,“供应链中中国员工的收入,不足以维持最低基本生活水平,即使按中国标准衡量”。

纳德尔说,“虽然苹果知道如何通过定价过高的iPhone积累大量财富,但不会富有成效地利用它们。”

今年早些时候,纳德尔就曾公开批评苹果投资计划,称苹果应当利用持有的巨额现金降低产品价格,解决肥胖问题以及其他一系列事务。(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