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必须读懂这些再去跑滴滴,必须注意的几点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司机必须读懂这些再去跑滴滴,必须注意的几点

随着越来越多的朋友有车了,很多人有了另外一个身份滴滴车主。却不知道随机而来的就是一个安全问题,因为你的车变成了营运车辆,那么在接送乘客时发生安全问题怎么办呢?读懂了下面的这些再跑滴滴吧!


null


如果你在跑滴滴时出现了安全问题,交强险是正常赔付的,但是商业险看情况,嘀嘀叫车为盈利性的属于营业,若是保险时投保性质是非营运而且在做营运之前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那么是不能赔付。若是保险时投保性质是营运那就可以赔付。根据《保险法》52条以及《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16条、37条规定,保险公司赔付与否关键在于两点:(1)私家车搭载行为是否属于 “营业运输”;(2)私家车搭载会不会显著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系数:如果私家车车主是有其他工作,搭乘只是上下班途中顺道带人,减轻出行负担,行车路线也是在上下班的合理区间内,就不属于营业运输,即不是运营行为,保险公司应当予以赔付;但是,如果私家车主没有其他工作,主要以接单搭乘为创收途径,因每天接单次数较多,出行危险系数会显著增加,因此,私家车车主应将该类情况事先告知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根据具体情况考虑是否调整保费。


null


否则,一旦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依据上述法律规定认定私家车搭乘属营业运输,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系数,并拒绝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注: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法规出台,滴滴还处于灰色地带。按目前规定来说,如果你购买了座位险而保险公司不知道你是滴滴司机的话是可以理赔的。如果私家车用于营运,保险公司可以拒赔,因为是私自改变车辆使用性质,私家车保险费率和营运车辆保险费率是不一样的。


null


小编曾经在新闻上看到类似纠纷,车主和保险公司理赔纠纷,车主注册滴滴但是出险并没有带客,但是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这里告诉大家引起重视。所以先要搞清楚这些再考虑是否跑滴滴,不然得不偿失哦!

欢迎留言评论,关注小编每天带您了解互联网最新资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