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鸣单车破产,每辆12元处理;贾跃亭遭起诉;腾讯开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 邦早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鸣单车破产,每辆12元处理;贾跃亭遭起诉;腾讯开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 邦早报

原标题:小鸣单车破产,每辆12元处理;贾跃亭遭起诉;腾讯开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 邦早报

语音版早报

热点大事件

小鸣单车破产后续:单车将以每辆12元被回收

近日,公众号“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发布消息称,各债权人(职工债权人除外)8月8日就小鸣单车处置事宜进行表决。据悉,此次表决,包括了对小鸣单车的回收处置。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小鸣单车运营公司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该公司同意按每辆车12元进行回收。



趣头条回应上市:对此保持开放态度 时间不确认

8月10日,有消息称,新闻聚合应用趣头条将于9月在美股上市。对此,趣头条向新浪科技回应称,“我们一直对各种融资渠道保持开放态度,当然也包括上市,但时间无法确认”。

贾跃亭遭法拉第未来前CFO公司起诉 被指不正当竞争

由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前CFO Stefan Krause创立的南加州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EVelozcity 当地时间8月9日向洛杉矶高等法院发起一项针对法拉第未来的诉讼动议,主要抗议法拉第未来继续使用威胁和欺骗手段阻止其雇员自由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创业邦获悉,据FF一位不具名的内部人士透露,当地时间2018年8月9日,加州联邦法院驳回了EVelozcity欲将其与FF的商业机密案从联邦法院移到仲裁庭的诉求,并指令EVelozcity必须在15天内回复FF的第一修正起诉状。



乐视网:上半年最高亏损11.1亿元,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乐视网今日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亏损范围11.05亿元~11.10亿元,将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目前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前特斯拉高管重返苹果:传言称加入苹果汽车团队

据美国科技博客Daring Fireball报道,前特斯拉高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将加入苹果研发汽车的“泰坦”计划团队(Project Titan)。菲尔德在2013年加入特斯拉之前,曾是苹果负责硬件的副总裁,本次加盟意味着他重返苹果。

中国联通大幅下调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最高降幅97%


中国联通宣布自8月10日起大幅下调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此次资费下调涵盖语音及数据业务。其中数据漫游资费调整涉及意大利、比利时、奥地利、挪威、瑞典、丹麦、芬兰、斯洛伐克等143个国家地区,平均降幅高达46%,最大降幅高达97%。

上海地方银行对特斯拉贷款暂未进入评估阶段

针对“美国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在沪建厂,上海至少4家银行已经开始对贷款评估程序”的传闻,一位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银行目前并未收到该项目的核准报告和相关申请,目前的谈判仅仅是意向和大致金额的沟通。



小红书创始人发公开信: 战略部署逐步清晰,将用事实和结果回应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发布公开信称,目前小红书战略部署逐步清晰,同时业务也在新一轮的快速爆发。一路上有太多的标签和解读,只想用事实和结果回应。瞿芳表示,2018年5月小红书APP注册用户突破1亿,月度活跃用户是2017年年底的两倍。

圆通速递:对海淘物流作假已采取惩戒措施

圆通速递(600233)8月10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复了投资者提问“近日央视新闻报道多家知名快递公司在海淘物流中集体做假”问题。公司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报道,经排查,上述情形仅存在内部个别加盟商及网点,且公司已对内部个别加盟商及网点采取了相应的惩戒措施。

证监会:暂停审核巨人网络重组事项

8月10日,证监会公告称,因巨人网络涉及重大事项核查,决定对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

8月6日消息,巨人网络确认,其以305亿收购Playtika项目将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

消息人士称英语流利说将于九月底登陆美股

传英语学习应用“流利说”将于九月底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消息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流利说计划募资3亿美元,冲刺估值20亿美元。

针对IPO事宜,英语流利说回复称,目前没有相关计划,如有可披露计划,会通知大家的。

新东方教育产业基金成立,首期募资15亿

新东方教育产业基金今日成立,首期募资15亿人民币。新东方教育产业文化基金LP为中信信托、工商银行、张家港政府引导基金,此外,还有前程无忧、尚德机构等企业。据悉,新东方教育产业基金将投资早期成长型教育企业。9月份新东方还将启动教育文化产业美元基金。


支付宝小程序收藏入口上线十天 活跃收藏用户增120%

8月10日,根据支付宝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自7月31日开放“小程序收藏”入口以来,支付宝小程序周活跃收藏用户同比增长1.2倍,用户周收藏小程序个数同比增长3.7倍。

阿里大鱼号升级奖金激励 单人月奖超3万领先行业


8月9日,阿里大文娱旗下内容创作服务平台大鱼号发布了第二十期“大鱼奖金”,将内容创作者单人获奖额再提升一万元,为优质原创内容创作者带去真金白银的激励。据悉,此次提升后的“大鱼奖金”单人额度,最高超过三万元,已领先于行业同类内容创作服务平台。

Windows 10全球市场份额接近50%,绝杀Windows 7

根据StatCounter的2018年7月数据,Windows 10成为Windows版本首选,其市场份额从46.75%增加到47.25%。Windows 7继续下滑,从6月的39.63%下降到39.06%。数据表明,如果Windows 10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它可能会在年底甚至之前超过50%的市场份额。

武汉生物公司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核查组公布工作进展

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核查组8月1日赴湖北,对2017年发现的武汉生物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核查组认定,武汉生物公司未按生产规程操作。地方监管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对事故的处罚没有按国家有关法规和规定从严从重,行政处罚偏轻。


国内投融资

考拉阅读中文少儿分级阅读平台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中文少儿分级阅读平台考拉阅读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和XVC共同领投、启明创投和CMC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跟投。据考拉阅读CEO赵梓淳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底层技术和扩大用户数量。


众创空间WeWork将获软银10亿美元投资 估值350亿美元

众创空间创业公司WeWork即将从当前投资方软银处进行10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

这种不寻常的融资方式将帮助WeWork很快获得现金注入。该公司正在继续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开拓众创空间业务。在接受BI采访时,WeWork首席投资官亚提·明森(Artie Minson)将此轮融资形容为“为资产负债表增加10亿美元的机会”。他表示,WeWork目前拥有约40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承诺。

菠萝 BOLO获过亿元 B 轮融资,升级为泛音乐视频社交平台

由艺人汪峰创办的泛音乐视频社交 APP 「菠萝 BOLO」(原“碎乐”)已完成过亿元 B 轮融资,由时代资本领投,GGV 纪源资本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梅花天使创投、青山资本等多家机构投资。

「客多」小程序服务商酷获启浦投资5000万A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小程序服务服务商酷客多获得启浦投资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酷客多SAAS软件产品研发,加强产品功能以覆盖更多服务场景,提升用户体验,以及市场推广和代理商扶持。

「17 Beauty化妆盒子」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共享彩妆空间「17 Beauty化妆盒子」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追梦者基金及柯罗尼新扬子基金。

欧工软装获3000万元A+轮融资

欧工软装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河系创投。创始人欧杰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更多城市服务商的培育和B端客户的拓展,以及软装供应链体系的配套建设。此外,欧工软装目前已启动了B轮融资。

Y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获亿元级B+轮融资

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Yi+获亿元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银行等。Yi+AI服务众多世界500强的数亿用户,提供"营销+AI"、"智能硬件+AI"、“新零售”、“智慧城市”等解决方案。


海外投融资


Millennial Card」印度小额信贷服务商获新一轮融资

8月10日消息,总部位于印度德里的小额信贷金融卡服务提供商Olly Credit宣布完成了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小额信贷公司现金巴士(CashBus)旗下投资机构Jade Value,参投方为印度Lead Angels Network。但是,该公司没有对外披露本轮融资的具体金额。

该公司主要在VISA和Rupay支付网络上提供移动信用卡,服务对象是收入在15-36万卢比的低收入工薪阶层,其信用额度一般在5000-2万卢比左右,旨在解决他们月底现金紧缩问题。

Wishup」企业虚拟助手服务商完成pre-A轮融资

8月10日消息,企业级虚拟助手服务提供商Wishup宣布完成了一笔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Inflection Point Ventures(IPV),具体金额没有披露。

Wishup面向中小型企业和创业公司,将企业与虚拟助理联系起来,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包括行政助理、潜在客户管理、客户支持、二级研究、数据库建设和数字营销等。该公司主要提供选拔,管理和培训远程员工的服务,并向相关人员收取定期的订阅费用,客户可以自定义他们希望使用该服务的小时数。

HappyEMI」消费者信贷初创公司获100万美元风险投资

8月10日消息,消费者信贷初创公司HappyEMI宣布获得了一笔1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为司AJ Ventures and Investments和JITO天使网络。

该公司目前在线上和线下都有设有销售点,为消费者提供信贷融资服务,并征信数据来评估风险,凡是申请消费借贷的用户,会收取2%的佣金。现阶段,该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是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商。

「TaskUs」内容审核服务公司完成2.5亿美元融资

8月10日消息,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内容审核服务初创公司TaskUs宣布完成了一笔2.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融资,投资方为Blackstone。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2.79亿美元。

TaskUs 为很多初创公司提供内容审核服务,还为客户提供用户追踪、数据处理、图片润色、潜在用户开发等服务。TaskUs的外包员工将近3000人,集中在菲律宾的5个办公室。至今已有超过200个客户,其中有10个客户的估值超过10亿。TaskUs的月收入达300万美元。

Hinge Health」医疗服务提供商完成2600万美元B轮融资

8月10日消息,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慢性病数字医疗服务提供商Hinge Health宣布完成了一笔2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参投方为Atomico。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3610万美元。

该公司主要从肌肉骨骼疾病(比如膝盖疼痛、肩膀痛和背痛)入手,旨在实现医疗数字化服务,并且将治疗数据与可穿戴传感器、手机应用、以及医院服务整合在一起,目前已经针对慢性疾病推出了基于数据驱动的远程理疗和行为健康治疗服务。


新产品剧透

配置均衡售价偏高 三星商务旗舰Galaxy Note9发布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三星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旗下高端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9。此次Galaxy Note9不仅在性能方面表现一流,标志性的S Pen也在进一步增强后带来了与Galaxy Note9的创新互联体验,并搭载了三星手机新一代智能相机功能。6GB+128GB版本尝鲜价7499元,8GB+512GB版本尝鲜价9499元(非最终定价)。



华为nova 3i开售 首发麒麟710处理器

昨日上午10:08,华为nova 3i正式开售,其中,4GB+128GB版售价1999元,6GB+64GB版本售价2199元。华为nova 3i采用了6.3英寸19.5:9刘海全面屏设计,采用双玻璃机身,提供亮黑色、珍珠白、蓝楹紫三种配色。搭载华为首发全新的麒麟710处理器,提供4GB+128GB、6GB+64GB两种存储规格;配备四摄像头。



屏下指纹出货量提升:明年达到1亿颗 或成为中端手机标配

据台湾地区Digitimes媒体报道,到2018年底,屏下指纹传感器的出货量将达到4200万,到了2019年,预计出货量更是会达到1亿。这代表明年会有更多智能手机采用屏下指纹技术,而且不止是高端机型,还包括中端机型。


另外,屏下指纹的普及还会推动OLED面板的全球出货,今年仅在中国市场就有1亿台搭载OLED的手机出货。

区块链专区

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开出 “区块链+税务”探索取得新进展

深圳市税务局与腾讯公司10日共同发布消息称,“区块链+税务”探索取得进展,位于深圳国贸大厦的一家餐厅当天开出了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发票。此次推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由深圳市税务局主导、腾讯提供底层技术和能力,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区块链+发票”生态体系应用研究成果,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批准与认可。

国贸旋转餐厅之外,宝安区体育中心停车场、凯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坪山汽修场)、Image腾讯印象咖啡店等为首批试点商户,支持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首期试点应用中,深圳市税务局携手腾讯及金蝶软件,打造“微信支付——发票开具——报销报账”的全流程、全方位发票管理应用场景。未来,还将支持更多企业上链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


支付完成

发票开具放入“卡包”


李笑来:我赚的钱跟流量一点关系都没有

被问及流量、粉丝对区块链领域的影响时,李笑来表示,他赚的最多的钱跟粉丝量一点没有关系,“我在区块链世界里赚的这么多的钱,跟流量半毛钱关系没有。这么多钱哪儿来的,就是持有比特币到现在,我没有粉丝它也涨,我有粉丝它还涨。”

福田汽车联合平安集团,发布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福田汽车集团携手平安集团共同打造的“区块链+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暨福金All-Link系统上线仪式举行。公司称,福金All-Link系统是福田汽车与金融壹账通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深度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汽车行业首家与金融科技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世行将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

路透社称,世界银行已委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安排一次开创性的债券发行,使用区块链进行发行和运营,以简化融资和交易。这将是世行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世行与CBA表示,使用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简化融资和交易,并改善监管监督。

韩国推出区块链青年培训计划

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定于 8 月 10 日启动一项新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在新兴领域培养年轻人才,其中就包括区块链内容的相关培训。韩国对外称,该项目最终目标是减少青年失业,让有才华的人找到合适的工作。


- END -

MORE | 更多原创文章


  • 内涵段子复活?今日头条再造“皮皮虾”,两个月时间狂吸用户70万

  • 拼多多模式造车?雷军朋友圈的三个男人“约赌”,谁的赢面大?

  • 从“外骨骼”到“人类永生”,这位90后创业者的愿景有点酷

  • 从OPPO/vivo到今日赴美上市的拼多多:幕后教父段永平再也无法保持神秘

推荐邦哥的好朋友“企业创投联盟”,ID:cvcbang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bangcbd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