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后一刻火箭氮气压力异常 帕克探测器发射时间推迟至明天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火箭最后一刻火箭氮气压力异常 帕克探测器发射时间推迟至明天

图:原定于8月11日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发射任务因火箭异常推迟到8月12日

凤凰网科技讯 据Space北京时间8月11日报道,由于德尔塔4重型火箭出现一个小故障,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在发射前数分钟叫停了帕克太阳探测器发射任务。

NASA官员表示,由于最后时刻联合发射联盟的德尔塔4重型火箭出现异常,他们在美国东部夏令时8月11日凌晨4:28(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4:28)取消了发射任务。

根据计划,NASA将在美国东部夏令时8月12日凌晨3:31(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3:31)之后再次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窗口时间仍然是65分钟。据联合发射联盟称,8月12日天气适合发射的概率是60%。

届时Space.com将从美国东部夏令时8月12日凌晨3:00起网络直播帕克太阳探测器发射活动。

NASA发射服务项目官员米克•沃特曼(Mic Woltman)在发射活动取消后表示,“团队收到氦气压力警报,目前正在对问题进行评估。”

沃特曼说,团队希望在24小时内能解决故障,如果不顺利,团队将考虑在48小时内解决故障,在8月13日凌晨再次发射。

根据设计,帕克太阳探测器将比历史上任何航天器都更接近太阳。它将穿越日冕,对太阳风和太阳风暴进行研究。

在原定发射任务(当地时间凌晨3:33)倒计时过程中,任务控制团队发现火箭数据异常。

NASA最初计划7月31日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但有媒体报道称,为了解决德尔塔4重型火箭助推器的问题,NASA和联合发射联盟推迟了发射时间。帕克太阳探测器任务窗口将于8月23日关闭。(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