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今天发射太阳探测器 时速43万英里成最快人造物体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NASA今天发射太阳探测器 时速43万英里成最快人造物体

图:Parker探测器将进入太阳日冕内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8月11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六凌晨,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将向太阳发射一艘航天器,航天器将进入灼热的太阳外大气层。

造价15亿美元的Parker探测器将搭乘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之一升空,最终速度将达到创记录的每小时43万英里(69万公里)。它将在未来7年,围绕太阳飞行24圈。

在此期间,Parker将7次飞临金星,利用金星的引力使它一次比一次更接近太阳。最终,Parker与太阳的距离将只有380万英里(616万公里)。

图:Parker探测器时速最终将达到43万英里,未来7年围绕太阳飞行24圈

Parker将从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搭乘一枚ULA德尔塔4重型火箭升空,发射窗口从美国东部夏令时8月11日凌晨3:33(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3:33)开启,持续65分钟。NASA称,目前发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据NASA称,发射窗口将于8月23日关闭。这次任务要求的燃料量是到达火星的55倍。

史无前例地进入太阳日冕,将使Parker能近距离地研究太阳风的加速,观察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会对太空天气和靠近地球的通信系统产生影响。

图:Parker将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搭乘一枚ULA德尔塔4重型火箭升空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Parker项目科学家亚当·萨博(Adam Szabo)表示,“数十年来,NASA一直在计划向日冕内发射探测器,但我们直到最近才掌握能保护航天器和仪器不会受到高温侵害的技术。”(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