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纳德拉出售30%股票 进账逾3500万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CEO纳德拉出售30%股票 进账逾3500万美元

图: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出售持有的微软股票进账逾3500万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8月11日报道,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刚刚出售了持有的约三分之一微软普通股股票。目前微软股价接近历史高点。

微软当地时间星期五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披露,纳德拉通过这次出售股票进账逾3500万美元。纳德拉以109.08美元-109.68美元的价格,分多次出售了32.8万股微软普通股股票。

过去一年,微软股价累计上涨53%,星期五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09美元。7月25日,微软收盘价为110.83美元,创下新高。

纳德拉仍然持有778596股微软普通股股票。根据与微软的协议,纳德拉必须持有市值相当于其基本工资15倍的微软股票。

2017年纳德拉基本年薪是145万美元,总薪酬超过2000万美元。

微软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CNBC表示,“今天披露的纳德拉出售股票,与其个人财务规划和资产配置多样化有关。纳德拉对微软未来的成功信心十足,他持有的股票仍然远远超过董事会要求。”

自纳德拉2014年2月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出任CEO以来,微软股价上涨了2倍。他从2016年起开始出售微软股票,当时微软股价仅约为58美元。(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