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线:特斯拉上市八年大事记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时间线:特斯拉上市八年大事记

图:特斯拉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1日报道,本周,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推特上突然宣布,有意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称资金已经到位,引发市场一片哗然。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特斯拉在上市后的表现并非一帆风顺,可谓一波三折。让我们沿着时间线,简略回顾一下特斯拉上市后动荡历史中的一些关键事件:

2010年6月29日——当日,特斯拉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管理团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敲钟。至此,特斯拉成为继1956年福特汽车公司以来,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汽车公司。

2012年6月22日——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厂,特斯拉向第一批客户交付了纯电动汽车——Model S。

2013年5月8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一份季度盈利报告。直至2016年10月,该公司才再次发布了另一份唯一的季度盈利报告。

2016年5月4日——马斯克宣布了一项令投资者倍感意外的生产计划: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年——在2018年制造50万辆汽车,这一产能达到了特斯拉2016年产能水平的6倍,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生产100万辆汽车的目标。

2016年6月21日——特斯拉宣布计划以29亿美元价格,收购家用光伏发电项目公司——SolarCity。

2017年7月28日——马斯克将首批Model 3s交付给了雇员买家,同时宣布这一起价3.5万美元的新电动轿车的预订量超过50万。马斯克预计,特斯拉面临“至少有六个月的制造地狱”。

2017年11月1日——由于遭遇“生产瓶颈”,特斯拉将其每周生产5000辆3s型号的时间点目标,从原定的2017年12月份推迟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

2018年1月3日——特斯拉第二次推迟了Model 3轿车的生产目标,这次将实现目标的时间点推迟到了2018年第二季度末。

2018年4月3日——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2018年不需要筹集更多资金。当日特斯拉股价上涨6.9%。

2018年5月2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打断了分析师关于特斯拉财务状况的提问,批评他们所提的问题“无聊、愚蠢”,当日特斯拉股价暴跌,市值损失20亿美元。

2018年7月1日——特斯拉工厂的工人在6月的最后一周,生产了5000多辆Model 3轿车,终于实现了马斯克当时的目标。

2018年8月1日——特斯拉报告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报告,但由于马斯克宣称2018年下半年公司将实现正向现金流和盈利,并且有迹象表明Model 3的生产将更加稳定,当日特斯拉的股价上涨。

2018年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该消息令投资者大为震惊。(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