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18将至 无边水滴屏或成行业惊喜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努比亚Z18将至 无边水滴屏或成行业惊喜

原标题:努比亚Z18将至 无边水滴屏或成行业惊喜

【中国派 报道】 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了,许多厂商都已经发布了自家的旗舰手机,只有一家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动静,它就是有“牛厂”之称的努比亚。尽管关于新机的消息在网上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但官方一直没有发声,这也是急坏了众多“牛仔”,时不时会到努比亚官方微博、倪飞微博下面催促他们赶紧发新机。

直到昨日,一条微博给了努比亚粉丝打下了一支定心针。微博内容为:努比亚今年的旗舰绝对惊艳,绝对会让大家惊叹,等待是值得的!”并@倪飞、努比亚手机官微、牛仔俱乐部,从言语中可以感受到这位粉丝对努比亚新机依旧充满期待,不得不说是一个真爱粉啊!

努比亚Z18将至 无边水滴屏或成行业惊喜

原本以为努比亚会像以往一样保持沉默,但万万没想到作为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的倪飞竟然回复了这位网友:“放心,都安排上了。”而微博小尾巴竟然是:“努比亚Z18 无边水滴屏”,并且努比亚牛仔俱乐部也添加了无边水滴屏的板块,这些都暗示这款传闻已久的旗舰努比亚Z18终于快要登场了。

1533793046901515.jpg

从这个小尾巴来看,可以明显得出该机的几个亮点,比如已久采用一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无边框设计,这是努比亚的看家本领,而水滴屏则让很多网友犯迷糊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屏幕设计才能称之为水滴屏呢?

之后有些网友就开始在微博下面科普起来,称2.5D玻璃为水滴屏,努比亚使用的是2.5D玻璃,然而很快就被很多网友反驳了,表示大部分手机采用的都是2.5D玻璃,努比亚完全没有必要把它当成一个亮点提出来,并明确表示,2.5D屏和2.5D水滴屏是两码事。

努比亚Z18将至 无边水滴屏或成行业惊喜

其实很大一部分网友更倾向于水滴屏是努比亚手机全新的全面屏设计这一说法,他们认为努比亚会摒弃如今流行的刘海屏设计,而是将前置摄像头做成水滴状。众所周知,自然界中的水滴悬挂静止的时候会微微隆起,圆润的弧线柔美动人,延伸到手机上就是将前置摄像头边缘与顶部中段做到弧线连接,这种设计更具温柔的对称美感!

倘若真采用这一设计,就不得不将听筒、传感器等组件集成进手机机身内,这就对封装技术和屏幕贴合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倘若努比亚真的采用这样的设计这里就不得不为它的工艺制程点赞了。

1533689185118625.jpg

努比亚Z18最早曝光于今年5月份,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曾表示,新一代的努比亚旗舰手机是“全面屏3.0”新品,并认为真正的全面屏就是100%屏占比,字里行间中不由看得出一股满满的自信。

03fafafebd341f51b6c716969d1162cf.jpg

之后体验过努比亚Z18的新潮电子徐林就在微博上表示,努比亚借着自家的无边框技术做起来全面屏来会更得心应手,而新机边缘上的彩虹纹将完全消失,全面屏设计更加完美。并评价称,努比亚新机是业界顶级的全面屏设计,不管是数据还是视觉体验上。去年10月,努比亚发布的Z17S的屏占比已经达到90.36%,这也让我们好奇,新一代旗舰Z18无边水滴屏的屏占比将会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868f32ec0cb5e4acae04ad0f25a75286.jpg

至于配置,倪飞在微博上就奉上了超过28万的跑分截图。之后太平洋手机频道、新潮电子徐林在微博暗示,这还是只是努比亚Z18的6GB版本跑分截图,因此配置很有可能是骁龙845处理器,最高配备8GB内存,在NeoSmart智慧引擎加持下,可以学习用户使用习惯智能调节CPU、GPU以及电量,性能体验会更加出色。

努比亚Z18将至 无边水滴屏或成行业惊喜

从努比亚Z18目前曝光信息来看,无论哪个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特别是无边水滴屏,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具体设计是什么,但可以确定是努比亚此次的设计应该是从大自然里汲取了灵感,走得是柔美路线。从倪飞转发微博,到努比亚官方论坛已经开启名为Z18无边水滴屏的板块来看,相信这款努比亚的这款Z18旗舰手机已经整装待发,离最终的发布日期应该不远了,大家好好期待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