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会也很懵要求马斯克提供退市交易融资细节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特斯拉董事会也很懵要求马斯克提供退市交易融资细节

图:特斯拉董事会或评估退市计划,马斯克需回避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董事会尚未获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详细的融资计划,将要求他提供有关公司退市计划的更多信息。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虽然特斯拉董事会已经就马斯克的退市提议进行过多次讨论,但尚未得到有关哪些投资者会提供资金的详细信息。

特斯拉未就此置评。

马斯克星期二通过Twitter宣布正在考虑使特斯拉退市,在金融市场引起轩然大波。

数月来,马斯克一直在就特斯拉能否盈利和Model 3产量问题与投资者、记者和分析师叫板。

马斯克星期二在一条推文中称,他已经为特斯拉退市募集到足够资金,但没有公布进一步细节。

股东和投行一直在揣测哪些投资机构会特斯拉退市交易提供资金,尤其是在该公司债券评级被评级机构定为垃圾级别的情况下。

《华尔街日报》星期三刊文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与特斯拉接洽,要求提供有关马斯克在Twitter声称已经募集到资金说法的信息。

董事会要求马斯克提供更多细节消息的披露,可能使马斯克为特斯拉退市融资的计划受到更多质疑。

由于投资者对特斯拉退市交易前景存疑,星期二股价飙升到379.57美元后,星期四特斯拉股价下跌约7%,报收于352.45美元。

在星期三的一份声明中,特斯拉董事会表示,与马斯克的磋商,“涉及融资”事宜,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上述知情人士称,预计特斯拉董事会将在未来数天决定是否正式评估马斯克的退市提议,正在与投行洽谈聘请财务顾问帮助它进行评估事宜。

如果董事会正式评估马斯克退市提议,马斯克本人需要回避,或者董事会需要组成一个特别委员会。

特斯拉董事会与马斯克沟通退市计划的细节可能不会对外公布。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退市后,他将继续保持约20%股权,与SpaceX中相似的一个特殊机构,将使特斯拉股东能继续持有股票。

鉴于特斯拉尚未盈利,投行和分析师怀疑马斯克能通过增发新股和发行债券为公司退市交易融资。

部分分析师声称,马斯克可以说服Fidelity Investments、腾讯等特斯拉大股东继续持有公司股票,从而大幅减少需要募集的资金量。(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