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禁止可能造成用户财务损失的内容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将禁止可能造成用户财务损失的内容

图: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8月10日报道,社交巨头Facebook表示,该公司不仅封杀暴力、威胁和仇视内容,还将移除任何可能造成用户财务损失,或者通过诱骗他人来赚钱的内容。

Facebook周四详细阐述它的内容政策,以建立一套透明的制度,让其未来采取的任何措施都“有法可依”。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一开始便强调自己不是政府,很可能暗示它不必像政府一样遵循《第一修正案》法规。

“例如,我们不允许在身体上或财务上损害用户的内容,用仇视言论恐吓他人,或者是希望通过Facebook欺骗他人来获利的内容,”Facebook副总裁理查德·艾伦(Richard Allen)写道。

分析称,这是Facebook首次透露会封杀可能造成用户财务损失的内容。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意味着Facebook的内容政策包括破坏某人的信用,呼吁人们入室行窃或者阻止他们就业等。虽然这些都不是身体上的威胁,但它们一样会在现实世界对用户造成伤害。

同样的,反对欺诈牟利的政策让Facebook有了更大的空间来打击垃圾邮件、骗子和虚假宣传的企业。不过,问题是Facebook将如何执行这一规则。有些人可能会说,大多数广告的目的都是为了欺骗人们,使企业获利。Facebook更有可能关闭明显的漏洞,比如企业作出明显不可能的承诺,而不仅仅是夸大质量或价值。

Facebook详细阐述其内容政策的举动,凸显出该平台的广泛性和特殊性。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担心,不透明的政策会让“不法者”钻空子,但社交平台对民主的重要性要求它们必须在公开的指导方针下运作。(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