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会下周与顾问讨论私有化 马斯克或回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特斯拉董事会下周与顾问讨论私有化 马斯克或回避

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董事会计划在下周会见财务顾问,正式确定探索公司私有化的流程。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本周提出了私有化提议。他在Twitter上宣布,希望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有望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之一。

知情人士称,鉴于特斯拉准备评估马斯克的私有化提议,所以特斯拉董事会很可能会要求马斯克回避。马斯克目前是特斯拉董事长兼CEO。特斯拉董事会已经告诉马斯克,他需要另外建立自己的顾问团队。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董事会很可能会建立一个由少量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评估私有化细节。

特斯拉董事会要求马斯克回避私有化评估过程,并要求他聘请自主顾问的做法很常见。当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在2012年和2013年决定将戴尔私有化时,戴尔董事会也要求他回避讨论过程,聘请自主顾问。

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已经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讨论过私有化交易。《金融时报》在本周稍早时候报道,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已经收购了3%至5%的特斯拉股份。目前还不清楚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是否已经同意资助这笔交易。

目前也不清楚的是特斯拉是否已经筹集到了私有化资金。马斯克在周二的推文中称,私有化资金“已经到位”。特斯拉拒绝就交易融资事宜置评,这导致外界推测马斯克并未筹集到资金,并引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问询。

特斯拉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