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无法调和,孟美岐、吴宣仪和紫宁退出火箭少女101组合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利益无法调和,孟美岐、吴宣仪和紫宁退出火箭少女101组合

原标题:利益无法调和,孟美岐、吴宣仪和紫宁退出火箭少女101组合

左一:吴宣仪、左二:孟美岐,右三:紫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左一:吴宣仪、左二:孟美岐,右三:紫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乐华娱乐与鹅厂的矛盾终于还是爆发了。

8月9日下午,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在微博发布联合声明,称终止与海南周天娱乐公司(以下简称为“周天公司”)的合作,两家公司旗下艺人孟美岐、吴宣仪与紫宁退出火箭少女101组合。

在声明中,两家经纪公司表示称在与周天公司合作过程中,超负荷的不合理工作安排给旗下艺人带来精神压力与身体损伤,已使艺人生活作息全无保障,其中一位成员还因密集训练而无法及时就医治疗。

与韩国多家经纪公司与战略合作的乐华娱乐还指出,在与周天公司的合作是建立在“两团并行”的共识上的,但在过去的时间里,周天公司却全然不顾艺人的安排独断专行的安排行程,导致旗下艺人孟美岐与吴宣仪无法兼顾原本组合“宇宙少女”的活动。

为了保护艺人,两家公司于8月7日分别致函周天公司终止合作。而在8月8日,“火箭少女101官博”还发博正式宣布10天后(8月18日)火箭少女101首张音乐专辑发布暨媒体见面会将在北京水立方举行,还将之前发过的邀请函改了改数字又发了出来。

面对众多解散传闻,腾讯官方也发出声明:“我们做的是火箭101女团,不是某个人,所以团的音乐EP发布和媒体见面会如期举行,不会因为哪个缺席不开,也不会因为任何成员的公司有其他的想法而不开。我们要为每一个孩子负责。”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十一人组成的“火箭少女101”可能会以八个人的形式出现在她们演艺生涯的第一个发布会上了。

无法调和的矛盾


在《创造101》节目结束后,被选出来的11个女孩成立了以“火箭少女101”的名称的女子组合,其中,孟美岐、吴宣仪和张紫宁分别以第一名、第二名、第七名的名次出道。

随即,火箭少女101组合全员签约到海南周天娱乐有限公司,钛媒体查询信息后发现这是腾讯娱乐于2016年注册的全资子公司。

而在7月8日,孟美岐与吴宣仪背后的经纪公司乐华娱乐,也因合同上的“两团并行”协议无法与节目组达成共识,直接将两名成员从组合宿舍带走,导致原定于7月11日晚的成团发布会延期于此。钛媒体当时也就此事背后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认为这其实是双方无法在利益分配上达成一致。

后来随着孟美岐与吴宣仪的回归,这件事似乎已经平静了下来,直到今天,乐华直接将停止合作的声明发了出来,说明在过去的一个月乐华与鹅厂最终还是没有谈拢

据爱奇艺今天下午对某娱乐公司内部人员的采访:乐华当时跟节目平台方签约的合同确实为“两团并行”,并且节目组后续不断添加了很多约定,导致乐华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走快销路线的鹅厂


腾讯给了火箭少女101极大的曝光与资源:团综、时尚杂志拍摄、各大卫视的综艺、代言......她们为其演唱插曲的《西虹市首富》截至目前票房已突破21亿,但在对火箭少女101的行程安排与运营上,鹅厂仍存在着许多弊端。

在声明中,两家公司均提到了周天公司超负荷的不合理工作安排给旗下艺人带来精神压力与身体损伤。据众多路人偶遇与媒体报道,火箭少女成员在出道后几乎每个人的身体都出现了些许问题:因连续跑通告,成员已出现扁桃体发炎、呼吸异常、心理疾病,甚至一位成员的心脏因休息不足出现了问题。

在连续的演出中,成员们还要挤出时间进行团队表演练习,以及各种VCR的录制,由于组合中成员水平参差不齐,她们还不得不分为进度较快和进度较慢的小组来进行练习。

并且鹅厂想要趁着热度尽快捞金的行为,导致火箭少女101无法打磨出自己的作品,除了出道曲,唯一的音乐作品是电影《西虹市首富》的插曲。虽然这首歌凭借着魔性的旋律与腾讯的营销获得了很好的话题度,但敷衍的MV制作与完成度并不高的旋律也获得了众多注重实力与作品的人的差评与嘲讽。

在之前的文章中,钛媒体已经对韩国类似选秀节目的经验进行了分析,同样是面对作品的态度,韩国的男子选秀节目《produce 202》在确定出道成员后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集训的方面包括唱歌、舞蹈、舞台表演力与镜头感等项目,当然在极强压力下保持较快的练习进度也与韩国经纪公司成熟的练习生培训系统有着很大的联系。

从韩国选秀节目《produce 101》出道的女子组合IOI也是在节目结束一个月后,才选择带着打磨好的专辑作品正式出道,并保持着三个月出一次作品的频率进行演出活动,发布的作品在韩国也引起了良好的传唱度与销量。

如果鹅厂一直选择这样的快销路线,无法拿出实力作品,消耗着成员们出道初心的发展路线绝对无法让火箭少女101成员走完两年的组合活动时间。并且随着孟美岐、吴宣仪与紫宁这三位在舞蹈和唱歌方面有着较强实力的成员出走,火箭少女101的未来只能靠洗脑神曲变成网红么?

目前在孟美岐、吴宣仪、紫宁退团的相关微博下,除了三人粉丝的控评,众多用户都表达着对剩余八人组合与腾讯娱乐的支持。据公开的数据统计,为了让孟美岐、吴宣仪与紫宁出道,三个人的粉丝共集资了大概三千多万,但现在,这三千万究竟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小黄鸡)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