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I夏季创新峰会强势来袭,干货满满高潮不断!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2018年8-9日,品途集团举办的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主题是“与创新节律同步”,旨在探讨商业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创新趋势,并持续关注科技前

2018年8-9日,品途集团举办的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主题是“与创新节律同步”,旨在探讨商业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创新趋势,并持续关注科技前沿、零售消费、泛文娱、大健康、教育、旅游等10大领域,品途集团希望通过峰会的交流与合作,让创新“更有价值”、“更易触达”、“更有用”。

一、  产业创新的新黄金年代:新模式&新生态

在8日关于《产业创新的新黄金年代:新模式&新生态》的主会场中,品途集团副总裁、品途智库总经理连昱首先作为主办方进行致辞。

 

连昱认为在时代变革前只有创新能够应对,所以品途希望通过NBI去影响和激发更多具有创新型的机会、人和企业,能够给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连昱表示在中国过去几十年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出现了大量的创新,但是真正科技前沿的领域创新还比较少,NBI希望给更多科技前沿的创业者更大的推动力,给更多的创新企业提供发展的可能性和空间。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叠加之下,催生了一个又一个新物种,也涌现出了一批批的创业企业。但无法抵挡一批企业的迅速倒下,这就说明整个商业社会也正处在一个剧变的时代。

未来是万物互联的时代,感知层,传感器公司有很好的商业机会。所谓云计算,就是运用公有云、私有云的能力,跟使用水电的能力一样,真正的大时代还远没有到来。

无人驾驶未来会对新零售、新物流产生影响,更多的是应用的问题和环境的问题,无人驾驶第一个驱动力是技术进步,另外一个驱动力是劳工成本增加。从物流行业的应用场景来看,无人驾驶天生适合该领域。

在主会场最后一场分享中,《中国民营火箭的从零到壹》的主题演讲,中国商业模式的创新,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改善了人类的生活。但是作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也真正进入到科技对抗的时候,航空航天这样一个大的领域,在中国从资本层面,也还是非常冷的一个行业。

目前国内发展云计算已经较为成熟,所以目前这个阶段对于数字经济需要各行各业将它数字化形成了一个可能,并且它的成本相对于之前会有大幅的降低,不管是人也好、物也好、机器也好,就是将万物数字化,这只是第一步。这一步完成之后,才有可能到后面的人工智能。

另一方面,通过将行业数字化之后,有可能形成从制造端到消费者端整条链条都采用数字去描述。反过来讲的,通过消费者需求的反馈,再反馈到制造端,未来制造会更加智能、更加定制。

无轮是基础的生活需求,还是简单的技术搭建,更深层次的技术创新,都将一步一步的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这正是当前这个时代的特征,既存在机会,也神秘莫测,当机会与风险并存的时候,如何选择正确的方向,关乎国家的命运,企业的生死。

二、新企业服务的“做局”与“破局”

在8日下午的企业服务专场中,数十位嘉宾在企业服务专场中发表了关于《新企业服务的“做局”与“破局”》相关内容。

从技术角度看中国很多企业,可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等技术手段来解决的应用场景还十分迟缓,不少企业服务的参与者们通过自动化手段,帮助企业完成自动化处理的工作。

谈及用户全生命周期强调的两件事情,第一是消费者行业用户是核心,数据化背景和消费者行为改变的驱动力,驱动企业进行线上的营销和业务。另外关于人力成本、同质化竞争带来竞争流量,以及企业的差异化竞争,都需要更多进行数据化和精细化。

消费升级正是从客户的消费需求到用户欲求,从物理功能消费到兴趣情感消费的欲求转变。而企业服务想做大、做强,就要全面覆盖用户需求。

三、人工智能商业应用角度的黄金比例

在人工智能专场当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是NBI Talk。品途希望将NBI做成品牌化的内容,连接更多创业者。

让每一个AI工程师,每一个数据科学家,甚至一些没有编程能力的人,都能够用AI。AI的本身只是辅助于人类,因为AI是人类设计出来的,AI是放大人类聪明的智慧。

结语:毫无疑问,全球的商业都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在互联网的强大作用下,在人工智能、VR、AR 等新技术的影响下,各种创新商业正在摧枯拉朽般地摧毁、颠覆、改造着传统行业。

本次NBI夏季创新峰会也希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新技术及新业态展览展示等,为传统商贸企业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帮助企业积极变革、顺应趋势,才能打破企业成长的天花板,引领我国商业创造、创新、升级。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