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次披露AI收入:去年售出10亿美元芯片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英特尔首次披露AI收入:去年售出10亿美元芯片

图注:英特尔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9日报道,英特尔公司在周三宣布,公司在去年售出了价值10亿美元的人工智能(AI)芯片。这是英特尔首次披露来自这一快速增长的计算部门的收入。

随着PC销量陷入停滞,英特尔越来越多地依靠来自数据中心的收入,后者在幕后为移动应用和网络应用提供计算能力。反过来,这些应用在拍照和语音识别上依赖AI。

不过,研究人员普遍认为,英伟达等公司的图形处理器要比中央处理器(CPU)更适合“训练”AI计算机模型。数十年来,CPU一直是英特尔的支柱型业务。

在英特尔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总部,英特尔数据中心总经理孙纳颐(Navin Shenoy)解释了公司策略。孙纳颐表示,过去几年,公司已能够改进CPU,让它在AI训练上提升200多倍,这推动公司在去年售出了10亿美元专注于AI功能的至强处理器。2017年,英特尔总营收为628亿美元。

英特尔AI产品集团主管纳温·饶(Naveen Rao)表示,这10亿美元预期来自已告知公司购买AI芯片的客户,以及AI占据客户数据中心业务比重推算而来。

“老实说,(真正收入)可能远远更高。我们预留了很大空间,因为我们希望保守一些,”纳温·饶在接受采访时称。

对于英特尔来说,这一新AI收入数据至关重要,因为该公司第二季度数据中心业绩未达预期,导致股价在上月出现下滑。英特尔当时还表示,公司最新一代芯片将推迟到2020年,导致分析师担心英特尔数据中心份额会被AMD侵蚀。

“鉴于英特尔给出的收入数据,它必须对其AI路线图和未来表现充满信心,因此分析师每个季度都会问到这一点,”前咨询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 CEO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他认为,10亿美元是一个保守数据,因为它只包含了CPU,而没有纳入其他产品线。

截至周三收盘,英特尔股价上涨0.52%。(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