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质疑马斯克的特斯拉私有化计划:哪来的资金?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尔街质疑马斯克的特斯拉私有化计划:哪来的资金?

图:马斯克使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遭华尔街质疑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9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使公司私有化的计划,使其募集足够资金完成这一交易的能力在华尔街分析师中受到质疑。

马斯克星期二宣布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使特斯拉私有化的一条推文,让华尔街震惊。星期二常规中上涨11%、报收于379.57美元后,星期三特斯拉股价下跌9.23美元,跌幅为2.43%,报收于370.34美元。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延续了下跌的趋势。

投资公司Bernstein分析师发表投资报告称,“鉴于马斯克昨天下午公布这一消息的随意性,我们的第一感觉是,马斯克在没有与公司董事会或大股东磋商的情况下就公布了公司私有化计划。”

大多数分析师对马斯克的计划持怀疑态度,但也有人表示,如果能募集到足够资金,马斯克能完成其计划。特斯拉获得了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和腾讯的20亿美元投资。2017年腾讯在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为5%。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表示,“马斯克有关公司私有化的语气和消息,使得我们相信,有巨额外部资金等着投资。”

受生产问题和马斯克在Twitter上爆炸性言论的影响,过去数年特斯拉股价震荡很大。

投资公司Jefferies在一份投资报告中称,“此举给人马斯克不在意公开市场支持的感觉。鉴于特斯拉不能发行更多债券,我们怀疑哪个投资者会为这一可能的交易提供资金,成为新的大股东。”(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