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特斯拉大赚特赚:若私有化成功回报接近100%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投资特斯拉大赚特赚:若私有化成功回报接近100%

图:腾讯

凤凰网科技讯 据雅虎财经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突然宣布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声明立刻让空头们吓破了胆。与此同时,一位大赢家正在背后笑而不语。

这位大赢家就是中国的科技巨头腾讯。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腾讯在2017年3月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权。若特斯拉果真以马斯克所说的420美元/股退市,那么腾讯的回报将高达近100%。

据文件显示,截至去年3月17日,腾讯通过旗下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平均买入价约为217美元/股。

5%的持股也让腾讯成为了特斯拉当时的第五大股东,排在其前面的四大股东分别为:马斯克,持股大约21%;富达投资,持股14%;Baillie Gifford,持股8.2%;T. Rowe Price,持股7.3%。

资深华尔街投资人士杨庆宏分析称,腾讯一定是从2016年年底开始买入的,且非常谨慎地避免推高股价。

自从腾讯宣布收购特斯拉股份后,外界并没有出现腾讯曾减持或增持的消息。因此,如果特斯拉以420美元每股的价格退市,那么腾讯的回报将高达93.55%,绝对收益达16.6亿美元。

私有化将让特斯拉不再受到市场密切关注,身上的压力也随之减轻。举例来说,私有化的公司不需要在每个季度发布季报。马斯克还表示,私有化将终结“做空者的负面宣传。”继上周特斯拉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消息让做空者单日损失17亿美元之后,S3 Partners提供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又让做空者在一个交易日账面损失约13亿美元。(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