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或只需360亿美元 可联手软银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或只需360亿美元 可联手软银

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宣布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成为了今天的新闻头条。马斯克周二表示,他已筹集到资金,准备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价格较特斯拉当前股价高出20%,对特斯拉的估值略高于700亿美元。

这是一笔价格不菲的交易,尤其是考虑到特斯拉已经负债90多亿美元,而且尚未盈利的情况下。但是,这笔交易的实际成本可能没有那么高。

首先,马斯克持有22%的特斯拉股份。假设其他大股东,包括腾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富达投资、T Rowe等美国共同基金,也把他们的股票注入私有化后的公司,这笔交易的成本可能会低至360亿美元。当然,共同基金投资者可能需要马斯克保证未来会再次让特斯拉上市。马斯克称,他也希望其他股东留在公司,例如员工。留下的股东越多,私有化成本就越低。

至于马斯克的潜在资金来源,有各种推测。软银有数百亿美元资金可投资,它是一个选项。中国投资者或者苹果公司、谷歌公司等现金充裕的美国公司也可以考虑。不管怎么样,马斯克肯定会继续掌控特斯拉的日常运营权,但是他会有一些重要新伙伴,可能会对他展开更多监督。(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