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9火箭将一箭发射逾70颗卫星 创美记录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SpaceX猎鹰9火箭将一箭发射逾70颗卫星 创美记录

SpaceX发射猎鹰9火箭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8月7日报道,今年晚些时候,一枚SpaceX猎鹰9火箭将把逾70颗各类卫星送入轨道。

太空飞行实业公司(Spaceflight Industries,以下简称“太空飞行”)正在为一次被称作“SSO-A: SmallSat Express”的太空飞行任务进行协调工作。太空飞行的业务是提供任务管理服务,为火箭发射任务安排负载。

当地时间星期一,太空飞行披露了更多SSO-A细节,称它是“迄今为止在美国发射的规模最大的单一火箭发射任务”。虽然利用一枚火箭把逾70颗卫星送入轨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017年印度利用一枚火箭把104颗卫星送入轨道。

SSO-A任务的卫星来自35家不同的教育、商业和政府组织,其中包括乔治亚理工学院、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公司、韩国科学技术院和内华达艺术馆。

内华达艺术馆在SSO-A客户名单上显得很突出,它将发射一颗CubeSat卫星上天,携带一个充气反光雕塑。

SSO-A任务的卫星将搭乘SpaceX猎鹰9火箭升空,计划发射时间为今年晚些时候,不过具体日期尚未敲定,发射地点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