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吴声:隐私权是自由处置自身数据的能力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前线 | 吴声:隐私权是自由处置自身数据的能力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8月5日消息,今日在“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2018”大会上,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认为2018年一个重要趋势是关于知情权和隐私权的透明化机遇。

2018年5月25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生效。吴声认为,隐私权是自由处置自身数据的能力。

吴声表示,区块链是对知情权和隐私权的确权,SSI(自主权身份)能够实现透明与隐私的统一,实现从冗余澄清到就事论事。

而在完成了人的透明化之后,机遇是什么?吴声现场表示机遇是新的协作形态,也就是个性化的规模化——以可信ID为基础,场景是社群为经济活动单元,自组织形成的协作形态。而SSI(自主权身份)能确保临时组建的社群是可信的社群,但仍需要经济价值(Token)激励协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