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板电脑市场15连跌 苹果、华为出货量逆势增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15连跌 苹果、华为出货量逆势增长

图: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300万台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8月3日报道,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一直在滑坡,事实上,它已经连续15个季度呈现螺旋式下跌趋势,今年第二季度,这一趋势依旧没有改善的迹象。市场研究公司IDC发表报告称,不同于其他平板电脑厂商的是,苹果和华为仍然能维持一定幅度的增长——虽然增幅也相当小。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300万台,比上年同期减少了500万台。前几年,平板电脑出货量一直以1位数的速度下跌,但今年跌幅扩大至2位数。IDC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萎缩了13.5%。

IDC资深分析师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在报告中表示,“虽然消费者和企业显示出了对可拆卸平板电脑的兴趣,但预算紧张限制了他们的选项,因此,部分消费者和个人选择了传统PC。但是,随着Surface Go、基于Chrome OS的平板电脑的发布,以及苹果未来可能发布价格更低的iPad Pro,可拆卸平板电脑将仍然有着光明的未来——当然了,前提是性能和软件能满足用户的预期。”

图:华为、苹果是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的两家厂商

苹果和华为是出货量出现增长的仅有的两家平板电脑厂商,其中华为增幅比苹果高出近7个百分点。但就总出货量而言,苹果仍然以1150万台(市场份额为34.9%)排在首位,占到全部市场的逾三分之一。

三星平板电脑出货量由上年同期的600万台滑坡至500万台,跌幅为16.1%,市场份额也相应地由15.6%萎缩至15.1%。华为平板电脑出货量由310万台增长至340万台,增幅为7.7%,市场份额相应地由8.2%增长至10.3%。(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