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日本航天器将结伴探测水星 最早今年10月启程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欧洲、日本航天器将结伴探测水星 最早今年10月启程

欧洲、日本航天器将结伴探测水星

凤凰网科技讯 据Space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下一个水星探测任务已经定下发射日期。欧洲空间局声称,欧洲和日本的BepiColombo任务计划最早10月月中发射升空。

BepiColombo任务将搭乘阿丽亚娜5号火箭,在不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8日晚上9:45(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9:45),从位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BepiColombo任务将一箭发射两艘航天器,它们结伴飞往水星:欧洲空间局的水星行星轨道器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水星磁层轨道器。

欧洲空间局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根据在库鲁航天中心的测试情况,发射日期可能发生变化,发射窗口将一直持续到11月29日。

航天器将在发射3年后的2022年首次飞越水星。到达最终轨道后,航天器将探测水星内部、环境以及与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流(被称作太阳风)的相互作用。

在2020-2025年间,航天器将多次飞越地球、金星和水星,然后于2025年12月进入最终轨道。欧洲空间局官员在声明中称,任务将在2027年结束,但可能延长1年时间。

人类上一次水星任务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信使号水星探测器,曾在2011-2015年期间绕水星飞行。(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