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依旧销量强劲 但关税问题迫在眉睫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手表依旧销量强劲 但关税问题迫在眉睫

原标题:苹果手表依旧销量强劲 但关税问题迫在眉睫



在苹果 2018 财年第三财季业绩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报告本季度包括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在内的可穿戴设备部门的销量同比增长了 60%。

与之前一样,苹果并未提供任何特定型号或产品的销量或收入数据。不过库克表示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其它类别”产品为苹果带来了 37.4 亿美元的营收。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可穿戴设备的累计营收超过了 100 亿美元。根据库克的说法,Apple Watch 智能手表的二季度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40%。

Apple Watch 和AirPods 是此类别产品的主要营收来源,但包括Beats耳机等产品也拥有不错的表现,包括 PowerBeats 3 和 BeatsX 在内,后者使用了苹果的 W1 芯片,可以与苹果其它设备更可靠的进行连接配对。

但同时,库克也提到当前 Apple Watch 即将面临的关税问题,在本月初,有报道显示 Apple 将被列为最新一轮美国对价华征收关税的商品之一。如果新一轮关税在今年秋季生效,那么除了苹果之外,还要加上 Fitbit 和 Sonos 等美国公司的智能穿戴产品,由于这些产品基本在中国组装,当运往美国时将面临 10% 进口关税。

库克表示:“这 10% 进口关税还是会加在消费者身上,最终导致 Apple Watch 增长放缓。有时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的重大风险。”

对于美国对华贸易摩擦问题,苹果也一直强调应该通过协商解决。库克称:美国与其他主要国家之间的贸易协定“非常复杂”,而加收关税并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方法。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