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 | 专访Pico CEO:VR行业没有不行 现在恰恰是起点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前线 | 专访Pico CEO:VR行业没有不行 现在恰恰是起点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阎烁)2016年被称为VR元年,但还不到两年时间,更多人却说这个风口已去。VR刚刚兴起时,缺少高性能的设备、贫瘠的VR内容,但相反的是用户却对VR抱着电影头号玩家里那样的体验,随之而来的必然是用户对这一设备失去新鲜感。用户不买账,没有了市场,没有物质基础的VR自然无法开花结果,导致大批追赶VR风口的厂商离场。不过经历了前期的洗牌,行业变得没有那么浮躁,在Pico CEO周宏伟看来:“2018年并不是VR不行了,其实是恰恰经过了一个沉淀,是很好的起点。”

上一次VR的失败,缺乏的正是内容。“这里面光做硬件不行,光做内容不行,恰恰是各取所长。

”周宏伟说道,越来越多的VR厂商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可以看到,Pico整个生态除了高通这个硬件合作伙伴,HTC和爱奇艺在游戏、影视内容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这两家同样在VR领域有硬件产出的公司,周宏伟认为他们目前还没到成为竞争对手的时候,现在整个VR行业刚刚起步,更多的是要一起创造,所以选择了与他们进行合作,共享优秀的游戏、影视内容。

回到今天发布的Pico G2头戴VR一体机,硬件上搭载高通骁龙835 XR平台,配置4+32G运存组合,配备了两块1440*1600 LCD显示屏,双眼分辨率3K;刷新率90Hz。同时电池设计改为后置式,将头盔机身重量减至268g,比前代产品减重40%。“从我们现在用户的数据来看,其实VR的大众消费市场视频消费是第一需求。”周宏伟认为,现今更多用户买来VR设备是观影,体现在这款产品上,可以看到相比上一代更轻的重量和更好的显示效果,保证长时间观影。这一点听起来,比前两年VR可以带领用户领略未来的说辞脚踏实地得多,可能也是整个行业从头开始慢慢积累的一种体现。

而VR作为一种体验类产品,用户很少会盲目购买,对于线下实体体验部分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至今Pico在全国拥有300个体验点,多集中在机场和数码店,今年下半年和以后会继续投入下线资源。在线下合作方式上采用渠道门店提供场地,Pico提供整体的视觉规划,给消费者有保障的体验。周宏伟表示:“消费者做购买决定的时候如果能体验一下,对他的购买决定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周宏伟也谈到了如今大热的人工智能,他认为VR、AR与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设备对外界环境的感知和认知方面的算法学习上,背后都离不开人工智能。在Pico看来,用户手中的智能设备早晚会进化为可进行肢体交互的VR设备,而VR和AR也将在未来,有非常大的机会出现在人们的日常使用场景中。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