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和一加6测评:势均力敌的对比到底谁更强?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Vivo NEX和一加6测评:势均力敌的对比到底谁更强?

随着创新科技的发展,旗舰价格逐渐上涨,导致手机价格超过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在外媒看来已经不是一个能让人特别信服和满意的理由了。一加6手机通过将顶级规格和软件界面相结合,使之成为了一款和三星S9一样不错的选择。

Vivo在西方市场并不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但它最新推出的手机产品可能改变这一点。Vivo NEX是该品牌中优秀的设备,具有一个电动滑块的前置摄像头和一个屏内指纹识别器。外媒Android Central指出,中国制造商在积极营销和分销网络的支持下,在中国和印度的排名逐步上升,现在正寻求进军全球市场。

null



一加6是一款非常实用的手机,而Vivo NEX有着更有趣的技术支持,价格适中。下面让我们看看二者的对比测评。

二者势均力敌之处

在硬件方面,Vivo NEX和一加6都是可以相互比拟的。用户可以在这两款手机上获得相同的骁龙845处理器,还可以选择一个8GB内存和256GB存储选择。此外,这两款手机也采用了类似的曲面玻璃背板设计,都很亮眼。

null



一加6拥有6.28英寸光学AMOLED显示屏,而Vivo NEX则具有更大的显示屏——一块6.59英寸的超级AMOLED显示屏。在这方面,这两种设备没有太大什么区别,因为这两种显示器都提供了鲜艳的色彩和出色的对比度。只不过,Vivo NEX的一个缺点是显示器的大小使得单手使用电话变得困难许多。

此外,当你看这两款手机的基本配时,会感觉并没有太多不足——Wi-Fi AC、蓝牙5.0和3.5mm耳机插孔。一加6还支持防水,可惜的是,Vivo NEX并没有防水技术,可弹出式的相机很容易进水。

在电池方面,Vivo NEX配备一块4000毫安电池,而一加6则是3300毫安电池,但这两款手机电池足以支撑每日的耗电量。如果你需要加速充电,Vivo NEX的快充技术将会让你满意。

null



null



null



像大多数的硬件一样,相机的质量也在同一水平上。Vivo NEX在白天的环境下拍照表现做得更好,可以捕捉大到量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同时,一加6在低光场景下拍摄效果也很好。美中不足的是,虽然弹出式的相机看起来很酷,但从Vivo NEX得到的低光图像有很多噪点,不像一加6拍出的照片那样出色。

null



What the Vivo NEX does better

Vivo NEX 为未来的智能手机提供了新的设计视角。Vivo解决边框的问题十分巧妙,通过将前置摄像头以电动模块的形式进行设计,使得Vivo NEX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零界全面屏”手机。

null



外媒称,电动滑块的设计是他最喜欢的一部分。事实上,他为了看弹出式的前置相机,反复操作,但并没有听见滑块组发出的任何声音,很奇妙。

弹出式相机的设计为手机正面节省出不少的空间,使得Vivo NEX屏占比高达91.24%,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用手机阅读、玩游戏、看剧,都很清晰。

What the OnePlus 6 NEX does better

一加手机一直以高端硬件为特色,但近年来,该公司在软件方面的努力与OxygenOS同样引人注目。OxygenOS提供了一个干净的用户界面,忠实于谷歌的Android愿景,同时提供了导航手势的形式的定制选项,一种有助于读取设备上长段内容的阅读模式等等。

实际上,一加6可以通过单个SKU更容易管理更新。一加在推出及时更新方面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最新的OxygenOS 5.1.9将谷歌镜头集成到主相机应用程序中——一加是为数不多的提供这一特定功能的公司之一。

另一方面,Vivo的Funtouch OS是好比一款运行Android系统的iPhone手机。大部分的界面元素都是对IOS的模仿,包括控制中心、多任务窗框,甚至是骨片应用程序和图标的设计。与其他Android设备不同的是,快速切换可以从手机底部的一个“轻击手势”中获得,很方便、实用。

null



Vivo NEX和一加6应该买哪个?

Vivo NEX可以在类似的手机中脱颖而出。如果你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那么Vivo 的技术革新本身就让其产品值得考虑或推荐。当然,软件的情况并不是理想的,尽管大家可以用采用一定的手段去修复问题,但仍然存在这样一个事实:大多数核心接口元素(比如通知窗框)都是IOS一个很差的东西。

去年,随着品牌进入英国和其他西方市场,华为已经大幅恢复了定制,但Vivo的绝大部分销量仍然来自中国和印度。而iPhone被视为两个市场中一种比较理想的设备,在过去几年中,通过借鉴类似的设计美学和软件体验,可以卖出数百万台手机。

外媒表示,如果说一加6是一款较为安全的选择,那么Vivo NEX则是一款带给你兴奋的手机,边框惊人的少,屏内指纹识别器也让人赞叹不已。

很显然,外媒还是更青睐Vivo NEX这款手机,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