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在中国建厂、开发新车型 特斯拉融资势在必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斯克要在中国建厂、开发新车型 特斯拉融资势在必行

特斯拉再次融资似乎势在必行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Street北京时间7月29日报道,特斯拉将于8月1日发布财报,利润很难看是大概率事件。换句话说,特斯拉仍然在疯狂烧钱。

金融服务公司Vertical Group董事总经理戈登·约翰逊(Gordon Johnson)向TheStreet表示,他及其团队预计,第二季度结束时特斯拉现金储备不足10亿美元,对于特斯拉来说,这笔钱太少了。

如果供应商不出手帮助特斯拉,特斯拉也募集不到所需资金,它将遭遇“资金短缺”。

《华尔街日报》最近刊文称,特斯拉似乎要求部分供应商退还之前支付的资金,不过根据特斯拉发表的澄清声明,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即使如此,特斯拉的言行和糟糕的财务状况,表明它资金相当紧张。咨询公司A.T. Kearney合伙人道格·梅尔(Doug Mehl)表示,特斯拉要么融资要么就必须放慢增长速度。

特斯拉现金储备状况

如果特斯拉每周能生产5000辆Model 3,平均售价为5万美元,这意味着未来6个月它能给特斯拉带来65亿美元销售额。

按Model 3利润率能达到惊人的46%计算,下半年它给特斯拉带来的税前利润将达到30亿美元。对于缺钱的特斯拉而言,30亿美元不是个小数字,但相对于马斯克推出新车型和进入新市场的愿望来说,这还是远远不够的。

高盛分析师大卫·坦伯林诺(David Tamberinno)表示,“考虑到目前的运营,进军中国市场和推出Model Y车型的计划,我们预计2020年前特斯拉需要融资逾100亿美元。特斯拉可能通过多种途径融资,其中包括可转换债券、债券和增发股票。”

即使根据乐观的推测,特斯拉在2020年前仍然需要融资至少50亿美元。

在第一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被问到今年是否需要融资的问题时,马斯克说,“我明确表明不想融资。”

位于内华达州的首座超级工厂原计划耗资50亿美元,但建设成本大大超支。鉴于同时生产汽车和电池,特斯拉位于中国的工厂——超级工厂3,建设成本可能轻松超过50亿美元。

换句话说,未来数年特斯拉的中国计划将需要更多资金。

风险投资公司Almington Capital总裁约翰·恩格尔(John Engle)称,目前很难确定中国项目的成本。数年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投资了5家新工厂,耗资56亿美元。

恩格尔说,“实际上,超级工厂3的成本可能更高,因为它同时生产汽车和电池。超级工厂3的建设耗资60亿美元是完全可能的。”

马斯克说,Model Y在2019年就需要投资,但对公司现金流没有任何贡献,因为它要在2020年才会投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另外,特斯拉还在开发Roadster和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

特斯拉需要现金不是个秘密,不过这是个大问题。(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