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Facebook等科技公司应当对虚假新闻负责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议员:Facebook等科技公司应当对虚假新闻负责

英议员称Facebook等科技公司理应对它们平台上的有害和误导性信息负责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9日报道,英国议员指出,Facebook等科技公司应当为它们平台上的“有害和误导性”信息负责,并警告称,个人信息滥用将造成民主危机。

自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曝光以来,Facebook日趋成为英国议会媒体委员会对“虚假新闻”调查的重点调查对象。

英国议会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科林斯(Damian Collins)在当地时间星期日正式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Facebook等公司,使开发者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方便地收集他们的数据,并用于其他活动。它们必须对其网站上的有害和误导性信息负责,并接受处罚。”

英国议员称,对于科技公司的监管,可以参考对电视和广播公司的监管标准。

代表科技公司利益的英国行业组织TechUK表示,它反对使对科技公司监管的标准高于报纸和政治人物。

TechUK高管安东尼·沃克(Antony Walker)表示,“对‘虚假’的判断有时与党派有关,很容易引发争议。判断哪些是准确,哪些是不准确的信息并非总是轻而易举,这些信息经常来自传统媒体和当选政治人物。”(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