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第二季度净利润1亿美元 同比扭亏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Twitter第二季度净利润1亿美元 同比扭亏

图1:Twitter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Twitter公司(NYSE: TWTR)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为7.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74亿美元增长24%;净利润为1.0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16亿美元,同比扭亏。

股价变动:

图:Twitter股价

截至周四收盘,Twitter股价下跌1.28美元,报收于42.94美元,跌幅为2.89%。在财报发布后的周五盘前,Twitter股价下跌6.85美元,暂报36.09美元,涨幅为15.95%。过去52周,Twitter股价最高为47.79美元,最低为15.67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营收为7.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74亿美元增长24%,较上一季度的6.65亿美元增长6.9%。

——广告营收为6.0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89亿美元,上一季度为5.75亿美元。按地区划分,美国地区广告营收为2.93亿美元,国际广告营收为3.08亿美元。

——数据授权和其他营收为1.0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5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9000万美元。

——营收成本为2.3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13亿美元。

——研发支出为1.3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3亿美元。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8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5亿美元。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413万美元,上年同期为7084万美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1.00亿美元,其中包括4200万美元的净税收优惠。净利润率为14%,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3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16亿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1.3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7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600万美元。

——调整后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拆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2.65亿美元,占到总营收的37%;上年同期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拆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1.78亿美元。

——第二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为3.35亿,上年同期为3.26亿,上一季度为3.36亿。

——平均日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11%,相比之下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为10%,标志着日活跃用户数再一次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

高管点评:

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表示:“第二季度业绩反映了我们正在做的工作,即确保人们每天从Twitter上获得价值。我们希望人们能够感觉可以在Twitter上自由地表达自己,并推出了工具,以解决扭曲和分散公众注意力的问题行为。我们还在继续使人们更容易地发现和跟踪突发新闻和事件,并引入了机器学习算法,来组织以事件为中心的对话,第一步就是从世界杯开始。这些努力促进了日活跃使用同比增长了11%,并证明了为何我们要投资于Twitter平台的长期健康。”

Twitter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表示:“我们对第二季度的业绩和日活跃用户增长感到满意,我们维持了盈利,同时对业务进行投资,取得了强劲的营收增长。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继续执行我们的计划,为广告主和股东带来价值。”

业绩展望:

Twitter预计,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拆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将介于2.15亿至2.35亿美元;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拆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利润率介于33%至34%;股权奖励将介于8500万至9000万美元。

Twitter预计2018财年股权奖励将介于3.00亿至3.50亿美元;资本支出介于4.50亿至5.00亿美元。(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