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游戏鼠标评测:吃鸡办公两不误 | 凰家评测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游戏鼠标评测:吃鸡办公两不误 | 凰家评测

自动播放

凤凰网科技 (作者/阎烁)谁也想不到,因为一款爆火的《绝地求生》,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吃鸡游戏,让沉寂已久的FPS游戏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中。说到FPS游戏,不得不提起的游戏外设就是鼠标了,当年不论cs还是穿越火线,要想成功“吃鸡”,凭着你手里的办公鼠标可是办不到的,如今的吃鸡热再临,除了传统游戏外设大厂罗技、雷蛇外,小米也不甘失去这个热点,推出了一款小米游戏鼠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鼠标体验如何。

鼠标的外观可以说是非常硬朗了,灰黑金属色调配上RGB灯光,一看就是典型的游戏鼠标设计。这种设计对于汉子来说比较讨好,但是爱“吃鸡”的妹子就不会太喜欢。从上面看,依次有滚轮和DPI增减按键,通过这两枚增减按键,可将DPI在50-7200范围内调整,同时正面板左侧有指示灯,可提醒当前DPI高低及电量。鼠标左侧有前进键和后退键以及一颗瞄准键,瞄准键的作用是在玩FPS游戏时,瞄准物体的一刻按下瞄准建可以瞬间降低DPI,让你的射击精准度更好,有效防止手抖。

这款鼠标虽然外形硬朗,线条突出,但是握持起来还是非常贴合手掌,鼠标两侧都有橡胶贴合,避免手掌出汗时出现鼠标脱手的情况,带来恰到好处的摩擦力。

小米游戏鼠标采用内置锂电池形式,2.4G无线模式下官方称可续航10小时,使用一段时间来看工作一天足够。同时这还是一款双模鼠标,支持有线连接使用,有线连接电脑时可为内置锂电池充电,线缆材质为尼龙线材,接口也通过外观设计,隐藏在了鼠标底部。

软件方面,小米游戏鼠标同时推出了针对Windows和macOS的设定软件,可谓mac用户的福音,在有线连接的情况下,可以在软件中设置鼠标的自定义按键、RGB灯光颜色、指针速度、以及对鼠标进行固件升级。

总体而言对于一款售价249元的游戏鼠标来说,小米这款不乏亮点,手感颜值都在线,但想必各位游戏玩家、技术宅们对于竞技鼠标还有一层面考察,就是内部用料、工艺如何,例如传感器、微动一类,下面我们就一起拆开这只小米游戏鼠标。

拆开鼠标后发现,小米游戏鼠标内部设计远比想象中复杂,整个鼠标中的每个功能模块都有独立的PCB承载,拆解起来比较复杂。

其核心传感器采用的是原相PMW-3330DM传感器,支持最高7200DPI灵敏度以及150IPS最高跟踪速度,低于3%的分辨率偏差率,是一款主流中端游戏鼠标传感器。另一个各位比较关心的重点就是按键的微动开关,其左右键采用的是欧姆龙7N(20M),可承受2000万次点击耐用度,其余按键采用凯华的黑点微动,按键感受都是声音清脆、段落感清晰、用起来舒适。

同时这款鼠标在传感器、按键手感以及反应速度均有不错表现,俗话说就是非常跟手的一款鼠标,而其双模设计,也使这款鼠标不仅仅局限在游戏场景,无线模式下也可以很好应对日常办公场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